中国海警船今年首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 日方称疑似搭载机关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4 18:00

【观察者网综合】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017年1月4日,中国海警2307、2337、2101、31239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对此,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称,4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航行约1小时40分钟后,驶向了“领海”外侧的毗连区。并称这是继去年12月26日以来再次确认中国公务船驶入“日本领海”,为今年首次。

中国海警31239船巡航钓鱼岛(资料图)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分别为“海警2101”、“海警2307”、“海警2337”和搭载疑似机关炮装置的“海警31239”。日方巡逻船向4艘船只发出了警告,要求其驶离领海。

共同社报道称,这是日方连续四天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中国公务船航行。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从历史还是从法理的角度来看,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无可非议。

责任编辑:张晨静
海警 钓鱼岛 巡航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