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北约支持不足 土耳其或再次关闭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5 15:02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军事时报》1月3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说,北约盟国没有支持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针对伊斯兰国(ISIS)的军事行动,这导致了该国对允许美国领导的联军使用其空军基地的诸多质疑。

土耳其抱怨说,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土耳其进攻伊斯兰国控制的巴卜地区时,北约联军没有向土耳其地面部队提供任何空中掩护。土耳其防长菲克里·厄舍克,“这导致了土耳其公众舆论的严重失望(对美国领导下的北约)。”

航拍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该空军基地规模庞大,有较完整的作战支援能力。在2016年8月土耳其政变发生时,土耳其军方曾一度封锁该基地

“我们告诉我们的北约盟友说,这会导致一些关于因吉尔利克的问题。”他指的是土耳其南部供北约使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该基地是反伊斯兰国联盟驻扎地。“ISIS”不久前发表声明,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的夜店恐怖袭击负责,袭击中有39人丧生。

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位于土耳其东南部第4大城市阿达纳以东7.5英里

厄舍克说:“土耳其希望所有联军,特别是美国,将会开始为土耳其的军事进攻提供空中支援和其他必要支持。”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武装人员在缴获的土耳其豹2A4上合影,此景被网友和电影《狂怒》的剧照放在一起对比

土耳其在2016年8月开始派遣地面部队和坦克进入叙利亚北部,从边境地区驱逐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并遏制库尔德族武装的领土扩张。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地面作战中不光蒙受了人员损失,还损失了十多辆装甲车辆,包括10辆豹2A4坦克。

与北约联军相反的是,俄罗斯倒是在2016年12月28日土耳其进攻巴卜地区的行动中提供空中支援,打击巴卜城南部的IS目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土耳其此次针对北约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表达不满颇有一石二鸟的用意。如果北约按照土耳其防长的声明,在叙利亚北部对土耳其军队进行空中支援,将有益于其进一步军事行动。如若北约无动于衷,土耳其又可以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为筹码,向俄罗斯寻求更深层次合作,可谓左右逢源,符合这个横跨欧亚国家“两头拿”的地缘政治策略。

责任编辑:王宇波
土耳其 北约 俄罗斯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