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护卫舰被胡赛武装导弹命中 疑似伊朗仿制C802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1 17:27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沙特阿拉伯1月31日宣布一艘改过护卫舰遭到也门胡塞武装的自杀小艇攻击后幸存,但也门胡塞武装发布的视频显示,该舰是被一枚反舰导弹击中。从也门媒体的报道画面中看,击中该舰的可能是一枚伊朗制造的反舰导弹。

被击中后冒出烟雾的沙特护卫舰

从视频画面看,明显是导弹,而不是自杀艇击中了这艘护卫舰

从逐帧截图可以看出,爆炸发生在水面上数米的位置,除非自杀艇把炸药包吊在自己的桅杆上,否则恐怕很难造成这样的效果

据沙特新闻社报道,沙特为首的联军司令部1月31日发表声明称一艘沙特护卫舰在也门荷台达港口以西的海域遭到了3艘自杀小艇的袭击。沙特护卫舰进行了“必要的还击”,但仍有一艘小艇撞中船尾并爆炸,导致火灾。两名舰员死亡,3人受伤。

据称,大火随后被扑灭,该舰可以继续进行巡逻,联军的飞机随后追击了撤退的攻击艇。

但亲胡塞武装的也门媒体报道称,也门海军发射了一枚导弹,击中沙特一艘麦地那级护卫舰。他们宣称,护卫舰侵犯了也门领海,并对平民开火。

从画面看,导弹可能穿透了沙特护卫舰的船体,穿出后在空中爆炸,因此没有对该舰造成致命的损害

伊朗仿制中国C-802导弹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即击中轻型舰艇后未能在正确位置起爆,可能和伊朗对原始设计的某些自作聪明的改进有关


沙特海军“麦地那”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2600吨,舰员179名,舰上装有意大利“奥托马特”反舰导弹、法国100毫米舰炮、以及“海响尾蛇”短程防空导弹和40毫米高炮

亲胡赛的电视台还播放了一段低清晰度的视频画面,视频可能是由至少一艘、可能两艘执行观察任务的小艇拍摄,可以看到一艘沙特海军“麦地那”级护卫舰左舷发生爆炸。

胡塞方面此前宣称进行了多次反舰导弹袭击行动,重创了一艘阿联酋海军的快速运输舰,此后又对美国“梅森”号导弹驱逐舰进行了多次导弹攻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沙特 导弹 也门 也门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