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前局长:让伊拉克阿富汗“带路党”来美国是“道德义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6 10:00

【观察者网综合】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在全球范围内激起的风波越来越大。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月4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在上周五(2月3日)美国企业学会会议上表示,希望特朗普的“禁穆令”网开一面,那些曾在阿富汗、伊拉克与美国合作的当地翻译官可以进入美国。他说:“(美国)对这些(和美军)分担风险的人负有道德义务。”

阿富汗翻译官正和美军交谈

据报道,在特朗普禁止来自7个伊斯兰国家的移民进入美国的行政令后,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列出了一份名单,建议允许那些曾为美军提供援助的翻译官进入美国。他说:“这对于未来也至关重要。”

报道称,彼得雷乌斯曾经是特朗普“内定”的未来国务卿人选之一,不过最终是雷克斯·蒂勒森出任这一职务。彼得雷乌斯在周五的会议上,赞扬了新国防部长马蒂斯提出的上述赦免建议。“很高兴看到马蒂斯部长立刻着手推动这项赦免,”彼得雷乌斯说,他认为这份赦免令“有用”。

据报道,彼得雷乌斯表示并不反对特朗普的“禁穆令”,但他此前曾在国会军委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禁穆令”让一些伊拉克高级军官无法参加美国中央司令部打击ISIS的会议,因此需要一项特殊的赦免令。

尽管“禁穆令”已被暂时叫停,但美国多地以及英国、法国、德国、印尼等国4日至今都爆发了反对“禁穆令”的示威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穆斯林 阿富汗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