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战区司令询问韩国:在你那儿部署DDG-1000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7 16:20

【观察者网综合】韩联社2月6日报道, 据韩国国防部6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近日会见韩方人士时,就在韩部署美国海军隐形驱逐舰“朱姆沃尔特”询问了韩方意见。话虽如此,但据了解,“朱姆沃尔特”目前因为舰上设备损坏仍在维修,而且,由于该舰采用的技术过于先进,以至于缺乏零备件,什么时候能够修复并远航渡过太平洋,还是一个未知的问题。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们上月访问位于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总部时,哈里斯向委员们问道对美国在韩国济州岛或镇海部署“朱姆沃尔特”号有何看法。国防部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美方尚未正式向韩方提出部署“朱姆沃尔特”事宜,若美方正式提出建议,韩方将研究相关事宜。

现有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只有首舰“朱姆沃尔特”号下水,而这艘首舰在巴拿马运河区故障失去动力被拖去修理之后,到现在也没有新的消息

韩军认为,如果美军在韩部署最新战略武器“朱姆沃尔特”,这有助于阻止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但也有观点指出,在韩部署“朱姆沃尔特”会导致周边国家的强烈抗议。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对于“朱姆沃尔特”这种在设计上具备强大攻击能力的舰艇。理论上如果能够近距离部署确实会对东北亚的局势有所影响。但是,从2016年11月“朱姆沃尔特”号经过巴拿马的事故和调查的具体结果来看。韩方需要担心的并不是周边国家的抗议,而是这艘船到底能不能开过来。在美军的调查报告中已经明确表示,“朱姆沃尔特”号故障的冷却器元件基本已经消耗殆尽。连陆上测试器的冷却器元件都已经拆卸供给了“朱姆沃尔特”号。后续备件的生产情况和具体修理状况至今没有明确消息。想来不甚乐观。

有没有足够备件,备件还会不会坏,坏在哪里,到底能不能安全到达。以“朱姆沃尔特”号服役后发生的一系列状况而言这真的算不上调侃

韩联社称,在本月3日举行的韩美防长会谈上,两国防长就提高美国对朝延伸威慑执行力达成一致,即通过定期出动或轮换部署实现战略武器常驻韩国,而在韩部署“朱姆沃尔特”可能是其具体措施之一。

2016年10月哈里斯亲自参加了“朱姆沃尔特”号的服役仪式,对“朱姆沃尔特”号赞不绝口,看来这艘舰在他的心目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但是已经划归太平洋方面的“朱姆沃尔特”号到现在还没真正到达这位太平洋战区司令手里

华盛顿方面称,“朱姆沃尔特”造价至少达44亿美元,其外观设计与现有的舰艇完全不同,大幅提升隐身性能。虽然它的排水量达1.5万吨,但独特的船舷设计使雷达截面积只有传统驱逐舰的五十分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驱逐舰 美国 太平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