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示新型火箭炮和制导火箭弹 美媒指为山寨中国产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8 15:58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陆军知识》网站2月7日报道,2017年2月6日星期一,伊朗国防部公布了包括“黎明-5”火箭炮在内的5种新军事产品。同时伊朗公布了“黎明-5”装备的新型制导火箭弹,《陆军知识》认为伊朗此次公布的火箭炮底盘为中国造,制导火箭弹更是可能仿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SY300火箭炮。

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对记者称,新的武器将大大提高伊朗军队的战斗力。并且坚持自主开发的伊朗在过去的三年内国防部总军品生产增加了69%。

新公布的“黎明-5”多管火箭炮似乎是基于一个中国制造的6×6军用卡车底盘安装了火箭发射管。

《陆军知识》称伊朗公布的新300mm制导火箭弹与中国制造的SY-300非常相似。

伊朗公布的新300mm制导火箭弹

神鹰300

不过,这种说法显然是没有什么说服力的,此次伊朗公布的新型火箭弹尾部有4片弹翼,与在2014、2016年 珠海航展上出现的SY-300火箭弹的尾部是6片弹翼。另外,由于伊朗基础技术水平和加工工艺的不足,导致整个火箭弹看起来就充满了“山寨感”。从火箭发射车来看,伊朗的6轮火箭发射车只能携带4枚火箭,而SY-300系统带6枚。最后,伊朗的“黎明5”火箭发射车上装有一个很显眼的抛物面天线,可能是无线电指令指导系统,换言之,其火箭弹的制导方式可能是与此前伊朗仿制过的M-7地地导弹类似的简易无线电指令制导,而不是SY-300火箭弹的惯性\卫星复合制导。

责任编辑:荀越
伊朗 火箭弹 自主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