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克兰武装组织指挥官“Givi”被RPG袭击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9 15:12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8日报道,著名东乌克兰武装组织指挥官,米哈伊尔·斯维莫尼什维利(Mikhail Tolstykh)星期三在他的办公室被炸身亡。东乌组织声称,这是又一起远离冲突前线的抵抗组织领导人被暗杀事件。米哈伊尔·斯维莫尼什维利以其绰号“Givi”而闻名,于本周三上午六时左右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被杀害,该城市是东乌武装组织的大本营。乌克兰和俄罗斯在此事上均向对方提出指责,声称是对方所为。

2014年10月16日,米哈伊尔·斯维莫尼什维利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接受采访

该组织通讯社声称,暗杀米哈伊尔是“恐怖主义行为”。乌克兰的官员则说,米哈伊尔可能是东乌武装组织和俄罗斯之间关系的牺牲品。自2014年以来,至少有60名东乌武装组织的领导人在东乌控制的领土内被伏击杀害,或因此而躲藏起来。

过去一周内,乌克兰东部前线的战斗和炮击导致超过30人丧生。

乌克兰政府说,俄罗斯方面故意激起冲突,迫使基辅方面在和平谈判中做出更多让步,包括为俄罗斯在东乌的盟友提供更多的自主权。莫斯科方面则否认参与了最近的暴力冲突,这些冲突始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之间的电话之后。

一个东乌武装控制的电视台说,在米哈伊尔进行清晨会议的时候,一名袭击者在外面的街道上掏出了一具便携式火箭发射器(RPG),随后该大楼发生了爆炸。

“Givi”以其勇敢的战斗风格而闻名,西方指责他在视频中虐待被俘的乌克兰士兵,说他是“臭名昭著”的。“Givi”曾在顿涅茨克机场战斗中令乌克兰军队闻风丧胆。

“Givi”的战友“摩托罗拉”

去年10月,另外一名顶尖的东乌指挥官阿森·帕夫洛夫(Arsen Pavlov)被暗杀,袭击者在他居住的公寓大楼电梯里安装了一枚炸弹,帕夫洛夫因为他对无线电设备的热爱而获得外号“摩托罗拉”,也因他在战斗中的冷静而闻名,同时他也被视为任何和平谈判的障碍。

“Givi”在“摩托罗拉”被暗杀之后发誓要进行报复,他在一次视频采访中说,“我会把他们撕成碎片。”在星期三被火箭弹袭击身亡前,他已经经历了三次暗杀。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说,米哈伊尔的死是乌克兰政府企图“破坏乌克兰局势的稳定”。他同时还否认了俄罗斯政府参与这次袭击事件的任何可能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暗杀 火箭弹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