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和田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组图)

来源:天山网

2017-02-16 19:05

据天山网2月16日报道,武警公安战士昂首挺立、战车呼啸而出、警笛声声直冲云霄、观礼市民群情振奋……2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和田市举行“扬威震慑武装拉动”反恐维稳誓师大会,驻疆武警部队、公安特警、民兵等数千名官兵参加。

2月16日,“扬威震慑 武装拉动”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在和田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大会并讲话。(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二月的和田,天高云舒,和风中已经有了春的气息。16日黎明刚至,和田市团结广场上,武警战士、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民兵等各种维稳力量便列队挺立在朝阳之下。维稳战士们列着方队,手持钢枪身配各种先进装备,个个双目炯炯有神,神情坚毅而自信。他们身旁是一辆辆装甲车、防弹运兵车、突击车、摩托车……威武之师搭配精良装备,给人带来深深震撼和敬畏的同时,无不彰显着维稳力量的强大充实,彰显着新疆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保护各族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10时50分,反恐维稳誓师大会正式开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大会并讲话。朱海仑指出,近期,暴恐分子在我持续严打严防、高压震慑下穷途末路、狗急跳墙,接连制造了几起暴恐袭击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再一次暴露其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灭绝人性的丑恶嘴脸和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我们要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枪上膛、刀出鞘,出重拳、下狠手,以凌厉攻势打掉敌人的垂死挣扎,歼灭敌人的残渣余孽,打出威风、打出正气、打出安宁!

朱海仑强调,各方维稳力量要牢记宗旨、听党指挥、热爱人民、打击敌人,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打头阵、当尖刀、练精兵,用热血和忠诚践行人民卫士的铮铮誓言!要枕戈待旦、高度警戒,密切协作、高效指挥,快速处置、雷霆出击,打团伙、追逃犯、揪幕后,挖根子、拔钉子、端窝子,始终追着打、压着打、挖着打,绝不给暴恐分子任何喘息之机,坚决打干净、打彻底,斩草除根、不留后患,用实战训练和维稳功绩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要敢于出手、敢于冲锋、敢于牺牲,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英雄本色,唱响威武之师、钢铁之师、正义之师的英雄凯歌。

维稳战士们高声回答:“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声音震天,回声从四面八方传回团结广场。随着一声令下,战士们依次登车,与此同时警笛齐鸣铁流滚滚,威武之师向任务区进发。队伍经过和田市各主要街道时,群众们都不由自主驻足观礼,女人们看到激动处不禁眼圈湿润,男人们则握拳称快。大家纷纷表示,有了这样强大的武装力量,有着党中央的关怀,有着自治区党委的科学决策,各族群众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反恐维稳这场仗。

据了解,本次反恐誓师大会是为了进一步动员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各方维稳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新疆工作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各项维稳措施,深化严打专项斗争,进一步形成强大声势,保卫人民、震慑敌人,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大局。

2月16日,“扬威震慑 武装拉动”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在和田举行。(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参加誓师大会的全体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整装待发。(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2月16日,“扬威震慑 武装拉动”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在和田举行。(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参加誓师大会的全体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在表决心。(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武警官兵在和田市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武警官兵在和田市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文/王娜)

责任编辑:唐艳飞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