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万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参加

来源:天山网

2017-02-19 11:59

据天山网报道,2月18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上,红旗猎猎,方阵巍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等万名维稳力量集结于此,气势如虹,锐不可当。继和田地区、喀什地区之后,“扬威震慑 武装拉动”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誓师大会上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战斗在反恐维稳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各方维稳力量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朱海仑说,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各级政法维稳力量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敢打必胜、英勇顽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立下了汗马功劳,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海仑指出,当前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特殊历史时期。近期,暴恐分子在我持续严打严防、高压震慑下穷途末路、狗急跳墙,制造袭击伤害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我们要枪上膛、刀出鞘,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暴恐活动,坚决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我们的威风、打出社会的正义、打出人民的安宁!

朱海仑指出,陈全国书记反复强调,乌鲁木齐在全疆地位重要,举足轻重,稳定不能出事,要在治疆稳疆建疆中起示范带头作用。一定要牢记自治区党委嘱托,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

朱海仑要求,各方维稳力量要牢记宗旨、听党指挥、热爱人民、打击敌人。要枕戈待旦、高度警戒,密切协作、高效指挥,快速处置、雷霆出击,打团伙、追逃犯、揪幕后,挖根子、拔钉子、端窝子,继续依法收押一批、打掉一批、缉拿一批、管控一批,坚决抓干净、打干净、挖干净,不给暴恐分子任何可乘之机。要忠诚履行职责,苦练过硬本领,培养战斗精神,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加强实战训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以无坚不摧的强大战斗力让敌人闻风丧胆,让老百姓感到安泰!

朱海仑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的正确决策部署,有全疆2300万各族人民的坚强后盾,有人民民主专政的强大铁拳,一切分裂活动、一切暴恐分子必将被砸得粉碎。胜利属于英雄的维稳力量、英雄的各族人民!我们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战无不胜的雄心,坚决夺取新疆反恐维稳斗争的胜利,用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党中央放心、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新疆各族人民放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主持誓师大会。在大会上,李学军表示,一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确保乌鲁木齐市持续稳定,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大局。

随着一声令下,警灯闪烁,警笛齐鸣。各方维稳力量登车出发,分为两个梯队,沿乌鲁木齐市区主要道路武装拉动震慑。

新疆军区副司令员李发义出席大会。自治区、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有关部门领导,乌鲁木齐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有关领导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李东尧
新疆 乌鲁木齐 公安 武警 反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