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2”首飞 美媒:中国无人机超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2 19:58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日报道,2月28日,美国空军训练部队的MO-1“捕食者”无人机退役,“捕食者”将逐步退出美国空军,由MQ-9“死神”无人机取代。在“捕食者”退役的同一天,中国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Ⅱ首飞成功,《防务新闻》称,在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以中航工业为代表的中国无人机行业已经开始赶超美国。

霍洛曼空军基地,美军第六无人攻击机中队为MQ-1“捕食者”无人机退役举办了仪式

作为后继者的MQ-9“死神”无人机飞行速度可达“捕食者”的三倍,弹药携带能力也远超“捕食者”。

“翼龙1”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比“捕食者”无人机略大,在中国空军中服役名称为“攻击1号”,“翼龙1”凭借低廉价格成为国际市场的宠儿,已经被沙特,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订购,用于反恐作战等。

而中国最新试飞的“翼龙Ⅱ”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吨,外挂能力为480千克,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与MQ-9水平相当。《防务新闻》认为,翼龙Ⅱ的首飞是以其开发商中航工业为首开始赶超美国的标志。

根据翼龙1大约100万美元的售价,《防务新闻》推测翼龙-2的价格也将远远低于“死神”无人机的1475万美元单价。在国际市场上将极具竞争力。随着低成本战斗机,无人机,海军巡逻艇等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中国对外军售将摆脱步枪火箭筒为主的低端状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翼龙 无人机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