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约基地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开枪打伤三名美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0 08: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新华啥喀布尔3月19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部队19日证实,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个基地内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当天开枪打伤三名美军士兵,这名士兵随后在交火中被打死。赫尔曼德省位于阿富汗南部,以种植鸦片著称,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活动的地区。目前,有关方面还没有表示对此事负责。

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和阿安全部队一起巡逻(资料图)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社交平台“推特”的账号@ResoluteSupport发布推文,证实三明美军士兵被阿富汗士兵打伤,并称这三人已经在接受治疗。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的推特账号@ResoluteSupport的推文截图

美国军网Military.com报道称,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发言人比尔·萨尔文上尉告诉福克斯新闻:“基地内的安全人员随后杀死了这名阿富汗士兵,三名受伤的美军士兵正在接受治疗,我们将在何时的时机发布更多的信息。”有关士兵受伤程度等问题,萨尔文拒绝提供更多详情。

目前阿富汗境内一共有8400名美军士兵,比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都要多。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联军于2014底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随后为阿安全部队提供咨询、训练等支持。


照片上的美军士兵都已经殒命阿富汗,当然,死的更多的是阿富汗人

目前五角大楼正在计划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美国部队,美国驻部队司令员约翰·尼克尔森将军(Gen. John Nicholson)在今年早些时候向国会报告称,他需要更多的美国和盟国士兵来帮助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

据统计,自2016年10月以来,有12名美国人在阿富汗被杀,还有5名美国人目前仍然被作为人质关押。


101空降师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资料图)

奥巴马执政时期对军队的管理被称之为“军队上限”,他严格控制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士兵数量。这导致了很多额外的问题,101空降师航空旅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行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旅只有直升机和飞行员被部署到了阿富汗,而机械师留在了美国,因为“军队上限”。这种操作方式的结果就是开价高昂的承包商赚走了几千万美元的直升机修理费。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考虑到美国政客会习惯性的使用法案或者政令来“隐秘”地向相关利益方输送利益,奥巴马的“军队上限”也不是无法理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阿富汗 阿富汗撤军 美军 北约士兵死亡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