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组建39国伊斯兰反恐联盟 任命巴基斯坦前陆军参谋长为联军统帅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7 15:32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印度斯坦时报》3月25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赫瓦贾·阿西夫(Khawaja Asif)于近日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已经同意前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谢里夫上将出任沙特牵头组建的39国伊斯兰反恐联军统帅。该联盟组建于2015年,将于今年举行由各成员国国防部长的顾问委员会将出席反恐联盟会议,如果沙里夫正式出任联军司令,那么他将组建自己的团队来负责指挥任务。

巴基斯坦前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谢里夫上将

谢里夫上将于去年结束了陆军参谋长任期,十二月份的时候曾有报道说,他将领导伊斯兰反恐联军。据悉,沙特领导层已经正式致函邀请谢里夫出任联军指挥官职务。而巴基斯坦政府也以书面形式同意了沙特阿拉伯政府的请求。虽然整个手续还在执行过程中,双方政府实际已经扫清了一切障碍。

阿西夫说,这是两国之间的“安排”,沙里夫获得正式任命只是时间问题。

谢里夫于今年早些时候赴沙特访问,会晤了沙特政府官员。而在今年五月份,由各成员国国防部长的顾问委员会将出席反恐联盟会议。目前该反恐联盟的组织结构尚未形成,如果沙里夫正式出任, 那么他将组建自己的团队来负责联军的指挥任务。

伊斯兰反恐联盟领导人会晤

土耳其,埃及,孟加拉国,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马来西亚是伊斯兰反恐联盟的主要组成部分,反恐联盟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设立指挥中心。沙特阿拉伯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2015年表示,“联盟将解决伊斯兰世界的恐怖主义问题,如“伊斯兰国”组织,并将成为全球打击这一祸患的重要伙伴。”

《印度斯坦时报》称,巴基斯坦将向沙特阿拉伯派遣一个约3000人组成的作战旅,用以加强沙特阿拉伯南部与也门之间的防御力量。这并不是巴基斯坦第一次派遣军事人员到沙特,目前约有2000名巴基斯坦军事人员在沙特帮助训练部队。

印度《第一邮报》称,2015年沙特在没有正式征求巴基斯坦意见的情况下宣布伊斯兰堡也参加这个新组建的联盟,让巴基斯坦领导人目瞪口呆。后来巴基斯坦在利雅得交代了联盟的详细情况后加入了该联盟,而根据巴基斯坦和沙特的历史关系,由巴基斯坦出人出兵,沙特出钱,是该联盟较大可能采用的方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巴基斯坦 沙特阿拉伯 伊斯兰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