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领:俄罗斯部署巡航导弹,美国无防御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5 21: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NBC报道,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令约翰·海顿(John Hyten)向国会议员表示,对于俄罗斯近期部署的陆基地对地巡航导弹,美国没有任何防御能力。

NBC报道截图

海顿称:“俄罗斯的导弹可以覆盖和威胁到欧洲大部分地区,这种情况下,尤其对保护我们的欧洲盟国,我们毫无防御手段。

海顿表示,俄罗斯的导弹是对美国的隐患,美国必须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问题。

海顿同时强调,俄罗斯部署导弹的行为破坏了1987年美苏签订的《中导条约》,该协议禁止美国和俄罗斯拥有陆基中程导弹。

2月14日,《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部署了一枚新的巡航导弹。美国官员称,这是对《中导条约》的破坏和对特朗普的挑战。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中导条约》,全称《美利坚合众国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销毁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条约》,是冷战期间,美国与苏联之间签订的各自销毁中程导弹的公约。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海顿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表示,一枚陆基巡航导弹对美国和盟国构不成威胁,然而导弹的部署对美国是很大的隐患。

此次美国指责俄罗斯部署的导弹,正是奥巴马政府在2014年指责俄方违反《中导条约》进行测试的导弹。

对于美国的指责,此前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美国个别政客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是“嫁祸于人”,美国政府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举动正在违反《中导条约》,俄罗斯过去、现在都未违反。

责任编辑:李中康
俄罗斯 美国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