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援圭亚那,巡逻艇挖掘机一应俱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0 12:21

【观察者网综合 文/王煜】圭亚那新闻署(GIGA)4月7日报道,圭亚那国防军在4月3日举行了中国援助圭亚那军事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圭亚那总统格兰杰、圭公共基础设施部长帕特森、国防军总参谋长韦斯特、中国军援专家组、圭方代表等出席仪式。

圭亚那国防军总参谋长韦斯特向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赠送中圭友谊纪念品

中国向圭亚那国防军捐赠了31件装备,包括巡逻艇、推土机、挖掘机、油罐车、水罐车、翻斗卡车、野战救护车和其他车辆,并派遣了一支专家组培训圭亚那国防军。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建交45年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圭友好合作关系一直稳步、持续发展,此次交接仪式是两国友好务实合作的又一见证。中方愿与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圭两国关系、两军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国援助圭亚那的推土机、野战救护车、发电拖车等后勤装备。韦斯特表示,这些装备将大大增强圭亚那国防军工兵营和民兵防务部队的能力

格兰杰总统表示,圭中两国虽远隔千山万水,但都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安全。感谢中方为圭方提供军事培训和援助,帮助提升圭国防军保卫国家领土、保障人民安全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是圭发展的首要任务,此次中方捐赠军事物资将有效提升圭方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他说:“圭亚那国防军和解放军之间有着兄弟般的关系,我们期待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继续支持,尤其在加强圭亚那国防军的技术能力方面。”

2010年圭亚那国防军代表团访华期间,购买了12架运12E型运输机,并请求中国派遣专家组培训飞行员和地勤人员。中国在2011年为圭军现役的运12II型运输机完成了技术升级

中圭于1972年建交。圭亚那开国总统就是华人,华人是圭亚那的“六大民族”之一,政治地位较高。圭多位总统、总理、议长及政党领导人曾访华,中国多位国家领导人也曾访圭。两国外交、商务部之间分别有定期磋商制度和经贸混委会两国政府间还签有经济、科学技术合作、互免公务旅行签证、医疗合作等协议。中圭防务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中国就曾援助圭亚那军事后勤物资,并派驻了军援专家组训练圭亚那国防军。

中国是圭亚那国防军的第三大武器供应国,圭军装备了大量中国武器,例如在第三世界国家叱咤风云的63式12管107毫米火箭炮

圭亚那国防军总兵力约1600人,编为2个步兵营、2个炮兵连、1个特战连和1个工程营,没有海空军,只有内河巡逻队和陆航大队。除了63式火箭炮和运12II/E型运输机,圭亚那还装备了56/63式自动步枪和多种中国迫击炮。未来,中圭两国还会继续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和合作。

圭亚那2009年发行的“中国航空百年”特别纪念邮票,主题是歼10战斗机及其加油场景,中圭友谊可见一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中国拉美 军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