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使用最大威力常规炸弹打击阿富汗IS地道网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4 08:12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向阿富汗楠格哈尔省的一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目标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GBU-43/B大型空爆炸弹,这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这种炸弹。据悉,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于上周开始在该地区开始加强针对IS的作战,由于IS挖掘了大量用于人员调动的地道,导致美军进攻受阻,因而祭出了“炸弹之母”。

GBU-43/B在佛罗里达州展出

据四名直接负责该项任务的美军官员表示,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7:32,一架MC-130特种作战飞机投下了一枚GBU-43/B(MOAB),这是美军除了核弹之外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因而获得了“炸弹之母”的绰号。单枚MOAB重达9.5吨,长9.1米,使用GPS制导。

测试弹落地前百分之一秒

五角大楼发言人亚当·斯坦普告诉CNN,执行炸弹投掷任务的是一架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MC-130。打击的目标是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一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使用的地道和营地,IS使用这些地道来进行人员的调动和藏匿。楠格哈尔省是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偏远省份。

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周四晚些时候表示:“美国非常重视打击IS,为了消灭这个组织,我们必须压缩他们的活动空间,此次打击瞄准的是他们用来自由移动的地道和洞穴网络。”

阿富汗驻美国大使哈姆杜拉·穆伊(Hamdullah Mohib)向CNN表示,美军与阿富汗政府军在上个月开始加强针对IS的作战行动。

比GBU-43略小的BLU-82的爆炸效果

IS在该地区挖掘了大量的地道,导致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无法在此地区有效推进,因而决定使用“炸弹之母”来清楚这些地道。

特朗普否认对此次任务进行了亲自授权,他表示:“每个人都清楚那里正在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授权我们的军事力量在那里便宜行事。”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军驻阿富汗司令约翰·尼克尔森签署了使用这一炸弹的命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炸弹 阿富汗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