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军工央企微博热闹了: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6 18:50

【文/观察者网 张红日】风劲帆满海天阔,巨龙入海正当时,今天(26日)上午,万众期待的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正式下水

“成双成对”、“扬眉吐气”、“大国骄傲”……一时间,媒体和网友都沸腾了,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我们曾经参与或者不参与航母工程、但同样是国防支柱的中国军工企业。

今天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国资小新 援引央视新闻的制图发了一条“厉害了!中国已有两艘航母,亮点全在这里!”的微博,除了“航母都脱单了我还没找到男朋友”这样的玩笑话:

更大的亮点,则来自众多军工央企的跟帖,截至目前,参与到话题中来的包括中国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船重工、中铁建、中交建、中石化、东风汽车公司……各大微博玩得不亦乐乎。

国资小新首先带了个头:“没有什么是一个航母编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两个。”

后面再也停不下来……

主要从事国防军事产业,生产我国主要的防空导弹、飞航导弹等的航天科工集团:“没有什么是一发快递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来一发!”

陆军武器装备研制发展主体、三军毁伤与信息化装备研制发展的骨干力量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兵工之声”:“没有什么是99式坦克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99A”。

从事军用和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电系统等制造、销售和系统服务的中航工业:“没有什么是歼10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歼20。”

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公司:“没有什么是民用东风猛士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军品东风猛士!”

集中了中国舰船研究、设计的主要力量中船重工两次带话:“没有什么海底是‘蛟龙’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个万米载人作业潜器。”


国资小新惊呆了:水陆空,全齐了!

然后,小尾巴越来越长……

这么high,国资小新激动地都打错了字。

团团也来“凑热闹”:“没有什么是中国人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中国青年!”

实际上,中国航母工程的主要参与方包括中船重工、中航工业、中电集团、航天科工、航天科技等,但在评论中出现的这些大企业都是中国当前赫赫有名的实业担当。从他们的“表态”来看,小编真想感叹一句,“没有什么是中国解决不了的!”

不过,咱们的军工央企还是很擅长蹭热点的,比如去年520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典礼,中国航天科工还发了这样一个颇有警示意味的状态:

最后言归正传一下,新航母来了,命名还没有正式出炉,民间一直都有猜测。最近有门户网站举办《我给航母来取名》活动,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台湾”号。其次是“山东”号,一些网友从历史角度说要叫“郑成功号”,还有一些网友给了一些比较萌的名字选择,比如皮皮虾号,齐天大圣号等。

不如大家也来想想名字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红日
中国航母 航母 国产航母 辽宁舰 央企 国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