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少云生前所在旅、原47集团军某旅5月离开驻守41年营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5-08 07:49

据澎湃新闻7日报道,军方权威媒体近日的公开新闻报道披露,今年5月,一纸令下,陆军原第47集团军某旅、邱少云生前所在旅离开了驻守41年之久的营盘。

2017年5月6日,《解放军报》头版刊发的题为《让青春在强军征程中夺目绽放——基层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侧记》的报道提到,“5月的河西走廊,正是花开时节。一纸令下,邱少云生前所在旅离开驻守41年之久的营盘。这两天,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官兵中引发持续热议,为大家投身改革增添无穷动力。官兵纷纷表示,改革强军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拿出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忠诚担当,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官方公开的信息显示,邱少云生前所在旅即陆军原第47集团军某摩步旅,该旅九连就是邱少云生前所在连。

据新华社介绍,“九连在我军历史上,并不算出身显赫,后来又历经多次转隶。从1938年冀南地区的一个抗日游击组,转战大半个中国和朝鲜半岛,最后成为中国西部战区陆军某摩步旅九连,驻扎在武威这个西北重镇。”

2013年7月,在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的“生命禁区”参加联演联训活动,第47集团军某摩步旅九连官兵坚持真难严实,提升训练水平。图为高射机枪防空警戒下冲击。包林涛摄

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和五大战区成立之后,根据“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原有的18个集团军重新划归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陆军领导。其中,军部驻陕西西安的原第47集团军隶属西部战区陆军。

2017年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依次由陆军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

责任编辑:李丕
陆军 中国陆军 邱少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