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报告:本土极端分子恐怖袭击增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9 20:50

【观察者网综合】《华盛顿自由灯塔报》5月9日报道,根据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5月8日星期一发布的报告,美国本土内极端主义案件的数量有所增加。对美国安全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

根据国土安全委员会人员的月度报告,过去一年中美国20个州范围内有统计的圣战分子袭击事件有39起。从2017年3月起,“圣战”(jihadist 吉哈德)袭击事件增长了8%以上。这一增长趋势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自911袭击以来,在美国发生的209期本土极端主义案件中有超过20%发生在过去一年中,其中60%以上涉及到ISIS等极端恐怖分子组织。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统计到20个州内发生了39起吉哈德袭击事件。

4月份,三名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关系密切的美国人四月被起诉,指控罪名为恐怖主义。4月26日,俄亥俄州一名居民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IS,被联邦调查局特工在辛辛那提国际机场抓获。

两周前,两名伊利诺斯州居民被指控密谋并试图为ISIS提供物资支援。

Joseph Jones,又名Yusuf Abdulhaqq,Edward Schimenti,又名Abdul Wali,两人已经宣誓效忠IS和并且使用社交媒体为IS做宣传,鼓吹暴力极端主义。

搜查两人住处后,FBI称两人可能受过相应军事训练,并且已经开始策划谋杀或者恐怖袭击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麦克·麦考利在周一的公开声明中说,由于以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持续打击,在这两国领土上的IS据点持续削弱,IS的战略发生了变化。

麦克·麦考利

麦考利说,“IS那个所谓的哈里发在中东的局势日趋恶化,圣战者们被要求就地进行在他们的居所附近发动圣战。”

他引用了上周在法国总统大选之前,一个IS恐怖分子在巴黎枪击法国警察的事件为例,他说“这是IS试图灌输恐惧和破坏西方生活的一个例子。”

美国官员警告称,在IS占据的势力范围持续缩小的情况下,IS将加大对西方的攻击力度。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官员估计,大约7000名离开西方国家为IS而战的外国战士中,有1900已经偷渡回到了欧洲。在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攻克IS“首都”拉卡之后,预计偷渡回到欧美国家的恐怖分子将增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 FBI 反恐战争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