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中国海军航空兵蓝军部队夜航组图发布

来源:微信公众号当代海军

2017-05-17 22: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这是一组罕见的海军航空兵下半夜飞行训练图。拍摄时间大约在凌晨2点~3点之间,拍摄地点是在那支以“海空雄鹰”为名的著名部队的机场。夜间飞行难,下半夜更是如此,飞行员和地勤人员都要克服巨大的疲惫感,挑战夜间飞行的种种困难,实现全天候作战的训练目标。

灯火通明的机库在黑夜中闪耀,“光”是夜航的伴侣

飞行前最后一次检查,这需要电筒般炽亮的警觉

检查涡轮风扇发动机叶片

起飞前,观测鸟情

为“白头海雕”们补充燃料

地面引导

次第滑出

"海空雄鹰团"隶属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在抗美援朝和东南沿海国土防空作战中立下赫赫战功,三次被毛主席亲自点将。该团在实战的磨砺中铸就了"忠诚善战、气霸海空"的"海空雄鹰精神",1965年12月29日被国防部授予"海空雄鹰团"荣誉称号。

深夜起飞

战鹰掠空

加力爬升

月下飞鹰

在新的历史时期,他们组建了海军首支三代机"蓝军分队",探索自由空战的方法和路子,同时参与钓鱼岛维权斗争、东海防空识别区战备值班等重大任务,向全军输送了以"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为代表的280多名优秀人才骨干。

夜间返航

平稳着陆

航线如弦

夜航,早已成为海军航空兵各部队习以为常的训练科目。各型战机在不同海域、空域的茫茫夜色中起飞、降落,守护着祖国的海空。在浙东的某机场上,同属海航某师的另一个团也开始了自己的夜间训练科目。“仪表比光线可靠”——一位飞行员这样总结夜航的感受。飞行员视角下的夜空充满了复杂的光线,云层与海面的反光会带来诸多错觉,而一旦发生空中特情,肉眼无法分辨迫降点地形,你所能仰仗的就只有仪表和经验。

漫天星光下的整备工作

飞行如逝夫,不舍昼夜

歼10出击,书写猛龙在东海上的传奇

静谧的东海渔港,有着反潜直升机的守护

舰在亚丁湾,机巡印度洋

“海空雄鹰团”飞行一大队依托装备的某型三代战机,奉命组建海军航空兵第一支现代意义上的三代战机“蓝军分队”。他们代表海军航空兵参加海空军首次自由空战对抗训练,与空军第一支三代歼击机王牌部队同台竞技。双方全过程实施电子干扰,全时段使用数据链,从超视距攻击打到近距缠斗,从超音速打到最小机动速度,惺惺相惜。作为雄鹰中的雄鹰、尖刀中的尖刀,他们充分发挥“磨刀石、试验场、酵母器”的功能作用。

夜幕下的机场,星光璀璨,气霸海空

责任编辑:手书
习近平治军 中国海军 中国蓝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