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支持航母建设 杭州85岁老党员交了6万元特殊党费

来源:浙江新闻

2017-07-02 11:28

“我愿意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建设奉献一颗‘螺丝钉’,现汇出人民币六万元,请组织上帮我作为一次特别党费代为送交,以表我的一点心意。”在党的96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信访局机关党委收到了一笔6万元的特殊党费和一封手写信,落款是该局85岁的退休干部钟锡华。

已是耄耋之年的钟锡华老人,他依然面色红润,腰板挺直,耳聪目明(图片来自浙江新闻)

钟锡华老人干了28年的信访工作,是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说起这笔特殊党费,他表示,这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好比一个孩子献给祖国母亲的一点孝心。事实上,这封不到两页的书信,钟老花了整整两周时间才写完,中途还重写了好几次。

今年4月26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图片来自新华网)

自1994年退休以来,钟老一直保持着每天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和《海峡两岸》的习惯,尤其关注政经新闻和国际新闻。“国防是我们每个国民的后盾,只有国防强大了,别的国家才不敢欺负我们。”钟锡华说,今年4月底,看到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消息,他感到特别激动,“我们自己能造航母了,这太不容易了,这在过去根本是不可想象的,说明我们的国家,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技术能力,都不能让人小瞧了!”

今年5月以来,首艘国产航母进行了多次主机测试

退休后的钟老喜欢旅游,最爱去井冈山、韶山等红色景区。一开始,钟老提出交特别党费的想法时,老伴是反对的。“但是真交了以后,她倒开始支持我了”,钟老说。早在抗美援朝时期,钟老就曾捐出过自己一年的工资。

随信附的汇款单

钟老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那天起就宣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如今自己退休了,除了安享晚年外,还应该为党的事业作点贡献,“年轻人正在为国家建设出力,我老了,出不了力了,那就出点钱吧。虽然贡献很小,但也能让我心里觉得,自己终归还是一个对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手书
党费 中国航母 国产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