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辽宁舰穿台湾海峡时 台军举行海空联合操演

来源:海外网

2017-07-04 20:28

据海外网7月4日报道,辽宁舰航母编队7月上旬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台媒称辽宁舰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西南航行。同一时间,台军在澎湖海域出动基隆军舰7艘、台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台空军P-3C反潜机等执行“海空联合操演”。

台军在澎湖海域出动基隆军舰7艘、台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台空军P-3C反潜机等执行“海空联合操演”。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4日称,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日前分别前往澎湖及嘉义地区,视导台军部队执行战备任务情形暨海空联合操演,并强调“战备无假期”,全军官兵应“恪尽职责、坚守岗位”,共同守护台湾民众安全。

李喜明搭乘S-70C直升机视察台军“海空联合操演”

报道称,李喜明搭乘台空军S-70C直升机视导“海空军联合操演”实况,共有台海军基隆军舰等7艘、台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台空军P-3C反潜机等共同参与演练,验证“海空联合作战”效能,展现台军“捍卫海疆”的决心。

海空联合操演结束后,李喜明还转往台空军嘉义联队,视导F-16战机紧急起飞实况,并再次向官兵强调“坚守岗位、立即反应”的重要,称“唯有随时做好准备、落实战备,才能因应各种情况,确保海空域安全。”

在对官兵精神讲话时,李喜明还特别要求空地勤人员在心态上、训练上都要“随时做好战备反应”,持续精进、落实训练,以担负起“捍卫台海领空”的重任。

此前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2日中午称,辽宁舰航母编队于1日下午4时左右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西南航行,2日晚间9时30分时驶离台湾“防空识别区”。台军方面强调称,已派出机、舰“全程监控侦查与应对处理”,后续也将“持续掌握其动态”。

1号下午,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进入一级战斗部署

此前,据新华社消息,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2日透露,经中央军委批准,正在海上开展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将结合训练任务,于7月上旬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

此次赴香港参加有关庆祝活动的航母编队包括辽宁舰和数艘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以及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在香港期间,编队官兵将与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辽宁舰及编队属舰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活动。

在辽宁舰海上跨区机动训练过程中,歼-15战斗机挂载了霹雳-12,霹雳-8空空导弹和鹰击-83K反舰弹等训练弹进行轻载起飞训练

梁阳说,2017年是香港回归及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海军航母编队赴香港参加有关庆祝活动,将使香港同胞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效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热情,凝聚和振奋民族精神。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7月3日报道,自6月25日从青岛启航以来,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组成的航母编队,连续昼夜航行转移多个海区,连续组织舰载机多种条件下的舰基课目训练,连续开展多种作战背景的编队协同及指挥训练。我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按计划顺利推进。

1日下午,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进入一级战斗部署,该舰百余个战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带有实战背景的高强度、多波次舰载机舰基战术训练拉开帷幕。

(海外网 姜舒译)

责任编辑:荀越
台湾 辽宁舰 台湾军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