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航母编队将赴港 模型在香港热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17:34

据中新网7月6日援引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明日抵港,香港掀起一片航母热潮。继港九新界都有市民通宵轮候登舰的参观券,辽宁舰的模型也在热卖。

模型店老板萧锦春介绍辽宁舰模型。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记者 蔡文豪 摄

记者走访发现,有“玩具街”之称的香港深水埗福荣街,多间商户发售辽宁舰积木及模型,“铁片版”小模型最畅销,已经售罄,需“补仓”;油麻地的专业模型店有售三英尺长的“巨大版”辽宁舰模型,造工精细,配有歼-15战斗机、直九直升机,大受欢迎,随着辽宁舰来港,近日接获更多模型“发烧友”查询预订。

辽宁舰模型售价在128元(港币,下同)至530元之间。一款售价530元的玩具积木,由内地生产商制作,盒面显示有1300多件配件,航母上更有歼-15、歼-20战斗机、卡-28反潜直升机,并配有巡逻快艇,适合六岁以上儿童拼砌。商户普遍称,买家多是中年男士;陈姓老板笑言,辽宁舰明日抵港,预计销售情况更理想。

若担心积木太大,可考虑购买“铁片版”小模型,可摆设在办公桌上,售价128元,但由于反应热烈,已经售罄。若嫌拼砌需时,可考虑购买已完成组装的模型摆设,附有底座,售价138元,店主称,过去一个月已售出多盒。

这些积木和小模型只属“入门级”,模型发烧友或军事迷或觉得吸引力不足。记者走访在油麻地的“康田模型玩具公司”,该店可说是香港军事模型“老字号”,老板萧锦春介绍了两款造工精细,更具观赏价值的辽宁舰模型。

“这款是1比350,完成后长达35英寸(约87.5厘米),舰上有精致的歼-15战斗机,模型底部是丹红色,舰身呈灰色,一般模型发烧友会自行再上色,增加像真度,由拼砌、上色、风干、补色,制作需一个月。”萧锦春称,两年多前入货,连同较细的1比700型号,已售出近400盒,1比350“巨大版”售898元,买家以本地军事迷为主,也有内地来港旅客,辽宁舰抵港在即,近日接获更多人查询,预计稍后要再补货。

责任编辑:唐艳飞
香港 辽宁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