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略轰炸机连续飞越东海南海 并在东海上空与日机联合演习

来源:环球网

2017-07-07 16:52

环球网7月7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7月6日声明,1架美军B-1B型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于昨夜(7月6日)从关岛起飞,先是在东海上空与2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战斗机进行了夜间联合训练,然后南下穿越南海进行“南海飞越自由”行动。这是美军近一个月来第三次在中国南海“搞事”。

这架B-1B隶属于美国空军第7轰炸联队第9中队

这架B-1B轰炸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9轰炸中队,该部原部署于佛罗里达州戴斯空军基地,现在正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前沿部署”。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官员雷恩·辛普森表示,“与日本盟友的联合作战训练是我们的重要科目,这次行动完美的展现了美日两军合作之默契”。

与B-1B合练的F-15J战斗机从那霸起飞,来自日本南西航空方面队第9航空团

美日双方在日本“冲绳群岛”上空完成了夜间联合训练,双方均未就“是否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发表任何意见。联合训练结束后,美军B-1B轰炸机向南继续飞行,穿越中国南海,并在黎明前返回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关于美方是否入侵中国台湾领空一事,各方均暂无表态。

返回关岛安德森基地的B-1B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则在声明中称,“这次行动是南海自由(航行)行动的重要部分”。声明最后强调,“这体现了美国政府对维护自由航行权的决心与意志”。声明中并未就是否携带实弹、是否进入中国领空等关键性问题做进一步解释。

B-1B配备了APQ-64雷达,具备强大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

B-1B“枪骑兵”是美国空军主力战略轰炸机,主要携带常规武器,现役66架。该机的最大航程接近12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高达216吨,极速1.25马赫、低空突防速度可达0.95马赫。该机是美国空军现役三种战略轰炸机中飞行速度最快、火力最强的一款。

B-1B的挂载能力展示,该机可以使用多种防区外精确制导武器

今年,6月8日,来自同一中队的2架B-1B战略轰炸机飞跃南海;7月2日,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领海。近一个月来,美军屡屡在中国周边挑衅中国。

7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个别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炫耀武力,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侵犯南海 南海争端 美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