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编队离开香港 继续跨区机动训练

来源:央视网等

2017-07-11 15:27

央视网7月11日报道,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已于今天上午离开香港,继续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台媒纷纷猜测,辽宁舰编队的返程航线很有可能还会经过台湾海峡。

上午9时许,辽宁舰先行驶出交椅洲附近的锚地


香港消防船为辽宁舰开道

上午10点,欢送仪式在香港昂船洲军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一众政府官员及解放军驻港部队于昂船洲军营为编队送行,编队内的其他3艘军舰将与辽宁舰在香港外海会合,继续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

一大早,就有大批香港市民到昂船洲军营守候,挥动国旗及特区区旗


中午的昂船洲码头,骄阳掩不住香港人民的惜别之情

中午时分,辽宁号开始启锚离开交椅洲附近的锚地,向南驶往外海;而银川号、济南号及烟台号这3艘编队军舰,则通过维多利亚港,经鲤鱼门离港,到外海与辽宁号会合。同场,香港警察音乐队、舞龙队、舞狮队,也载歌载舞送别编队离港。

香港渔民团体联会专门组织编队,挂满旗盛装游弋到辽宁舰一侧

对此,“联合新闻”等台媒纷纷猜测,辽宁舰编队很有可能在北返途中再次以“一级战备”状态穿越台湾海峡。台媒表示,辽宁舰编队在南下时就提出“进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并全副武装、“杀气腾腾”地穿越了台湾海峡。还有媒体猜测,辽宁舰编队将会像今年年初一样,从台湾东部海域通过。

自7月7日辽宁舰航母编队停靠香港以来,已陆续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参观活动,近5万人次参观编队航母和属舰。编队还派出官兵参与了“慰问长者”活动。这些活动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

几十艘船艇伴随着航母的速度,缓缓驶离维多利亚港。海风轻拂,青山默默,有节奏的海浪声诉说着不舍之情

责任编辑:手书
中国航母 香港回归 编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