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25批索马里护航编队出航208天凯旋 官兵家属到港迎接

来源:解放军报

2017-07-13 08:05

从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第一批索马里护航编队从海南三亚军港起航以来,中国海军已经派出了26批护航编队。据《解放军报》7月13日报道称,第25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并顺访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后,于7月12日上午上午顺利返回广东湛江某军港。

导弹护卫舰衡阳舰返回湛江某军港

今年5月2日,在结束索马里东部海域机动巡航后,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开始驶离索马里海域,转入执行出访任务。

第25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历时208天,累计航程119768海里,共完成30批62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被追击船舶2艘,发现并驱离疑似海盗小艇13批82艘次,实现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创造了首次成功武力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首次成功抓获疑似海盗等多项纪录。

执行护航任务期间,编队将实战化训练贯穿全程,先后开展了实际使用武器、72小时连续对抗、直升机跨昼夜飞行等训练,提升了编队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海军副参谋长王大忠代表海军党委和机关到码头迎接,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海致欢迎词,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慰问。

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交通运输部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官兵家属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王宇波
护航 护航编队 护航舰队 索马里 中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