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间谍船”靠近阿拉斯加 可能监视THAAD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4 11:32

7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多名美国官员向该媒体透露,几天来,一艘中国“间谍船”在阿拉斯加州附近国际海域航行,该船是在美国不久前进行THAAD首次拦截中远程导弹试验前夕进入这片海域的,其目的可能是监视美国的导弹试验及搜集情报。

报道称,美国海军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斯科特·米勒上尉表示,这艘船据信是一艘“通信”或“情报”船,可以确认它已经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动数天。

美国几天前的THAAD导弹试射

米勒拒绝就该船停留在那里的目的发表意见。

此外,两名美国军官向CNN表示,这艘船目前在阿拉斯加海岸边约100英里(约160公里)的公海上活动。

军官指出,该船的活动符合国际法,美国方面对该船并没有安全上的担心。他们表示,美国舰艇也经常在中国附近公海上活动。

从文中提到的相关信息看,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动的很可能是中国海军近年来新建的815改型情报搜集舰之一,图为我海军855舰“天王星”号,因均以中国传统星宿名称命名,该型舰在网上被戏称为“星宿级”


美国此次反导试验位置示意图,箭头所指为科迪亚克试验场位置

他们认为,中国这艘船的任务可能是观察最近成功实施的THAAD导弹防御系统在阿拉斯加的试射,但美方也无从证实这一可能。

尽管如此,中国此类船舶很少到这一海域活动,因此推测其目的是监视试验是合理的。

同一位官员还说,美国发现,同型中国船只近日来在关岛附近海域活动,悄悄跟踪美国澳大利亚联合举行的“护身军刀”演习。这名官员表示,中国这类船只如此频繁的活动很少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间谍 间谍战 中美博弈 海军 海军舰艇 萨德反导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