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美军水兵失误造成与菲律宾货船相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2 17:03

俄罗斯通讯社7月21日报道,有美军消息人士向CNN指出,美军在经过初步调查后发现,美军需要对上个月与菲律宾货轮的撞船事件承担“主要责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位参与调查撞船事件的美国海军官员向CNN透露,美军需要为“菲茨杰拉德”号与菲律宾货轮的相撞承担“主要责任”。一位官员说:“‘菲茨杰拉德’号上的水兵直到撞击前最后一分钟,都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反应。”

回到横须贺4号干船坞修理的“菲茨杰拉德”号

另一位官员称,“菲茨杰拉德”号上的官兵直到撞击前,都对菲律宾货轮的存在“一无所知”,更别提什么紧急规避了。“我不得不承认,因为他们的失误,才导致了这次撞击。他们甚至没有通知舰长”,这位官员在录音里这样说道。目前,这场由美第7舰队司令约瑟夫海军中将领衔的调查还在继续。

撞击后的“菲茨杰拉德”号以3节的航速,蹒跚的回到横须贺

今年6月17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伊豆半岛附近与一艘菲律宾的集装箱货轮相撞,导致驱逐舰右舷大面积破裂进水,龙骨、轮机、雷达、电子战系统都受到严重破坏,7名水兵死亡,舰长在内的3人重伤。撞击后,“菲茨杰拉德”号于7月12日进入船坞修理。

“菲茨杰拉德”号的船底受损严重,已经在入坞前做了紧急修理

调查小组成员、美国海军少将卡特勒21日发表声明,称事故原因目前还没有确定,调查小组届时会在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希望社会不要“造谣传谣”。调查小组由美国海军、美国海岸警卫队、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日两国海事部门联合组成,这种由军内外各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被美军称为“双重用途”,意味着很有可能要追究己方责任。

在撞船事件中死亡的7名水兵,来自“菲茨杰拉德”号轮机舱

声明中还说,在撞击后,海水在第一时间涌入轮机舱,如果不是轮机舱的水兵英勇堵漏,美国海军很有可能会“失去这艘军舰和她上面的战士”。声明号召大家再次向牺牲的7名水兵致敬。同时,卡特勒还隐晦的表示,“菲茨杰拉德”号当时的航速“远高于正常巡航速度”。

菲律宾方面的调查报告则指出,当时美国“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突然加速驶入货轮航行线路,随后货轮通过闪光灯对美国军舰发出警告信号。尽管菲方货轮已经在撞击前10分钟尽力转向,但“菲茨杰拉德”号完全无动于衷,最后撞击仍然发生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美国海军 驱逐舰 撞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