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阅兵 女兵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亮相阅兵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30 16:53

【文/观察者网 林西】今天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据央视报道,此次共有9个作战群受阅,海上作战群中“两栖霸王花”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亮相沙场。据悉,这群女兵平均年龄20岁。

图片来源:新华网

年龄虽小,但是身手不凡。在海军陆战队,她们的训练和男队员是完全一样的。

空中跳伞、潜水、武装泅渡、化妆侦察、攀登、爆破,这些看起来和女孩子不太沾边的内容,她们却样样精通。

海军陆战队某旅班长英晓妹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刚加入陆战队时,队长指导员曾对她们讲,战争不会让女人走开,每个人要随时做好冲锋向前的准备。

另一位海军陆战队战士表示,在其他单位外貌颜值高的女生是最美的,在这里,跑得快,爬战术爬得快的女生是最美的。

她们平时训练的日常是这样的:

女兵方阵首次亮相于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阅兵,在之后的阅兵中,女兵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1984年国庆阅兵,图片来源:凤凰网


1999年国庆阅兵,女民兵方队拿着冲锋枪(图片来源:凤凰网)


2009年国庆阅兵

在2015年中国首次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举行的9·3阅兵式上,中国女兵创下“第一”:三军仪仗队首次出现女兵,与男兵一道组成混编仪仗护旗方队;联合军乐团首次出现女兵,与男兵一道指挥和演奏军乐。

图片来源:中新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阅兵 阅兵式 女兵 建军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