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进行多炮种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8-04 13:57

近日,在海拔4600米某高原演训场,西藏军区某旅组织远火、火箭炮、加榴炮等多种炮兵分队,跨昼夜进行多弹种、多引信精确打击不同类型目标的实兵实弹演练,全方位锤炼部队全域火力打击能力。

演练在凌晨4点开始,气温也在0度以下。远火分队迅速占领阵地,装填弹药,完成射击前准备。天刚亮,射击参数便不断传到炮阵地,开始实弹射击。


演练中,远火分队需要连续射击多种弹种对模拟装甲集群、导弹发射架、指挥所等不同种类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摧毁,并跟踪采集远火打击毁伤效能,这考验了官兵远程火力打击压制的能力。

与此同时,加榴炮分队异地组织开进,官兵们冒雨进行构筑阵地、开设观察所、准备武器弹药等射击前准备。

远程火力打击刚结束,加榴炮分队就采用齐射、急促射等多种打击方式,对正面、棱线地域的模拟地堡群、指挥所等多种目标实施火力摧毁打击。

西藏军区某旅一营营长薛景成:这次火力打击,我们采用不同的炮种、不同打击方式对同一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分析对比了打击效能差异,为后续有针对性的选择方法提供了有益经验。

在榴炮和火箭炮发射阵地,接到上级指令后,官兵们立即采用瞬发引信和时间引信对反斜面模拟面状运动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打击演练一直持续到深夜,微光条件下,官兵们要克服高寒缺氧,完成发射多种弹种打击模拟敌阵地,这极大地考验了他们的身体机能和战术技能,这也锤炼了部队跨昼夜火力打击的能力。

西藏军区某旅旅长 念红文:这次综合演练,我们各分队依令而动,密切协同,连贯作业,多区域、多方式、多手段实施火力打击,为高寒山地炮兵作战提供了基本依据。

据了解,这个旅进驻高原训练场3个多月以来,多次转场,开展训法战法研讨演练,采集了轻武器射击、跨昼夜远程投送、装备作战性能、火力打击方法、目标毁伤效能、人员操作等实验数据,有效提高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央视记者:樵小锋 陈奇 宋来蕤 欧阳作皓 陈良)

责任编辑:张良浩
西藏 军区 实弹演习 炮兵 射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