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彩虹4”无人机能用App遥控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5 09:17

还记得《战狼2》里主角手机一划,导弹就从天而降吗,是不是觉得现实中不可能?那可未必哦。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3日发表消息称,该刊记者在7月间中国一次展示活动上,询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1院人员得知,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一个新的app,可以控制包括“彩虹4”在内的无人机执行侦察、打击任务,可能成为未来“彩虹4”无人机外贸的选配项目。

或许可以把这款app叫做“彩虹农药”什么的?

据报道称,《简氏周刊》近期参加中国一次展示活动,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气动力研究院(11院)人员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基于app的无人机管理系统,其设计重点是具备控制中高空长航时大型无人机的能力。

《简氏》称,该刊的消息源称,航天科技方面从2014年就开始研制这一系统,当时其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把这一系统投入实战测试。预计这种尚待命名的,基于app的控制系统将成为该公司旗舰产品,例如彩虹4无人机的出口选配项目之一——该无人机已经在中亚和中东地区一些国家服役——此外,在该公司最新型彩虹-5无人机完成研制后也肯定可以使用这一系统。

沙特空军装备的“彩虹4”无人机

目前,彩虹4无人机主要还是通过方舱内的触摸屏来控制的

电子游戏里当然老早就有这个功能了,但让它走进现实,却要靠“中国智造”

该公司官员简短介绍称,这套管理系统是基于开放式架构(观察者网注:可以在各种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上运行)研制的,但具备与该公司已经在使用的无人机平台上的内置系统一样的高度自动化功能。目前这种软件能够实现自动起飞、降落和巡航。这将允许操作员同时控制多架无人机,只需点击易识别的APP图标即可。

“我们基于APP的操作系统设计用来增加无人机执行任务的效率,操作员基本只需监控,而不需要进行战术操作。”这位官员介绍称,“通过让大部分,甚至全部战术功能自动执行,我们可以大大降低操作员的工作负担,让他们同时监控、指挥和协调多架无人机的任务,而不必担心效率降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无人机 彩虹 轰炸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