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7”竞赛举行靶场开放日 “火箭弹狂魔”争霸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5 12:21

新华社长春8月4日电(记者黎云、王作葵)战机呼啸,大地震颤。“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4日在位于吉林省松原市的太平川靶场举办靶场开放日活动,中俄两国空军以及近万名观众参与了这场盛大的航空嘉年华。

由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国际军事比赛被誉为军事训练领域的奥运会,而“航空飞镖”则是国际军事比赛中的重头戏,今年这项赛事首次由中国空军承办。

上午10时50分,中俄两国飞行员向空中发射绿色信号弹,中国空军一架轰-6K轰炸机飞临靶场上空,以水平投弹方式对靶标进行攻击。只见靶场上尘烟腾起,经过短瞬的凝滞与静寂,爆炸声浪如闷雷滚滚而来,4枚250公斤航空炸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

接下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联袂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红鹰”飞行表演队进行的飞行表演,把力与美、速度与激情、个体与团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呈现了一次视觉盛宴。

俄罗斯空天军的苏-35战机随即登场,以轻盈的航迹完成了极限盘旋等特技飞行。而苏-34战机则对靶场上的地面目标进行了航空炸弹攻击,同样准确命中。

中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春潮介绍,本届“航空飞镖”项目比赛,中俄空军各出动39架飞机参加8个机型的竞技。其中,中国空军参赛飞机大多是自行研发制造的歼-10B、轰-6K和武直-10等先进战机,而俄方则有苏-35、苏-34、图-22和卡-52等多款世界一流战机参赛。

与联合军演不同,国际军事比赛不仅检验参赛国武器装备性能和参赛人员的技战术能力,同时也注重比赛的观赏性,旨在促进参赛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和文化交流。

以下照片由“视觉中国”供图(右键点击在“新链接打开图片”可看大图)

中国空军教练-10高级教练机发射火箭弹,由于航空飞镖竞赛主要内容是发射火箭弹打靶,因此被戏称为“火箭狂魔争霸赛”

俄罗斯苏-24M战斗轰炸机,可见其机翼下挂载火箭弹

俄空军伊尔-76运输机表演空投重型物资

俄空军苏-34战斗轰炸机飞行表演

俄空军苏-30SM战斗机飞行表演(机翼下挂4个4联122毫米火箭)

苏30SM战斗机

中国空军运-9飞机模拟空投伞兵战车

中国空军运-8飞机模拟空投伞兵战车

轰-6K轰炸机投掷航空炸弹

直-10武装直升机发射火箭弹

直-9WA武装直升机发射火箭弹

 

图-22M3逆火战略轰炸机投掷航空炸弹

中国空军苏-30MKK战斗机发射火箭弹

模拟F-16靶标被摧毁

俄卡-52武装直升机

俄米-8突击运输直升机发射火箭弹

责任编辑:堵开源
战斗机 中俄 火箭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