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节”当天 解放军战机再绕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14:01

继8月12日、13日两天解放军战机“绕台”后,今天上午又有解放军飞机继续进行“绕台”活动。

据台湾“国防部”8月14日中午指出,解放军两架运-8型机(应为运-8改进而来的相应电子战飞机)上午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其中一架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后向东北飞行,穿越宫古海域后再飞返驻地;另一架经巴士海峡向东南飞行后,循原路返回驻地。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中国空军运-8电子战飞机照片(资料图)

台“国防部”称,对于解放军活动,台军均依规定全程监侦掌握与采取适当应对。

今天是台湾所谓“空军节”,也是解放军空军连续第三天派出战机绕台飞行。

8月12日,台媒报道称,继8月9日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后,一批“轰-6”轰炸机与“运-8”战机于12日再度绕台,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并飞越宫古海峡,另有一批“空警200”及“苏30”型飞机执行伴护任务。台当局防务部门称,对于解放军军机的飞行活动,“全程监侦掌握与应处”。

8月13日,台“国防部”于当天中午11时40分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上午有运-8电子战机两架经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东北航行,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其中穿越宫古海域期间,由两架苏-30战机伴护飞行,再飞返原驻地。

对此,台湾深绿媒体甚至报道称,“解放军战机近期如此密集环绕台湾东部飞行,是为‘攻台战役’作准备”。

实际上,解放军军方7月已多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7月20日发布了两张战机飞行图片,配文称“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对此,台防务部门也称,近期解放军军机、船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

7月27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就“轰6绕台”回应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3年来,应对处置了各种干扰和阻挠。他强调,“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是谁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去多飞。因为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责任编辑:施佬
台湾 空军 中国空军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