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驱逐舰撞货船事故报告 舰长副舰长被免职

来源:海外网

2017-08-18 20:10

海外网8月18日电,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6月曾在日本海岸与一艘菲律宾货船相撞,导致美军7名士兵死亡,造成美国海军近年来最严重事故。美媒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该驱逐舰两名最高长官及高级士官将被美国海军免职。

从左到右依次为舰长、副舰长和高级士官

美国海军8月17日发布“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6月与菲律宾货船相撞事故的初步报告,据报道“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的舰长、副舰长和高级士官将被免职,约有十多名海军士兵将面临终结职业生涯的行政处分。随着调查继续进行,可能还会采取进一步的惩处行动。

美国海军事故调查报告中对“菲茨杰拉德”号外部的伤情说明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Bill Moran)上将当地时间周四(17日)在五角大楼进行简报时对记者表示,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奥克因(Joseph P. Aucoin)预计将于周五(18日)在日本采取行动。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上将表示,“他们将被遣离该舰,因为我们已经对他们就任职位的能力失去了信任和信心,他们将不会再回到舰上。”

舰桥的惨状

美国海军周四(18日)发布了该次事故的初步报告,描述了“菲茨杰拉德号”上碰撞发生后的细节及救援行动。数十名美国海军士兵从沉睡中被惊醒,争分夺秒地爬上梯子,逃离被水淹没的船舱。涌入的海水起初及腰深,后来漫过脖颈,士兵们推开床垫、壁柜及其他漂浮物,争相爬上梯子求生。最后一名士兵已经淹没在水下,被同伴拉了上来。菲律宾货船直接撞上了该舰舰长本森中校(Cmdr. Bryce Benson)的舰长室,撞出一个大洞将其卷入其中。五名士兵用锤头和壶铃砸开舱门去救本森舰长,后者当时正挂在船边上。

撞击后的水兵宿舍(右)与平时对比

6月17日,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外海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水晶”号相撞,事故造成军舰严重受损7名美军士兵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名官兵受伤。据菲籍船长的报告供词,当日驱逐舰曾突然驶向货船的航道,货船曾于碰撞前向驱逐舰发出灯号警示,但对方未有回应,最终闪避不及发生碰撞。该事故是美国海军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事故。

责任编辑:手书
美国海军 驱逐舰 撞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