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在土耳其连摔2架无人机 安全大检查势在必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2 16:40

继美国海军由于屡屡撞船遭全球停航、全面整改后,美国空军也“不甘寂寞”,玩起了“摔飞机”的游戏。8月18日和8月21日,美国空军连续发生了2次坠机事故,2架“捕食者”攻击无人机先后在土耳其境内坠毁。目前,美国空军尚未公布事故原因。

美国空军官网的公告截图

据美国空军官网公告,8月18日,1架隶属于美军第39联队的MQ-1“捕食者”察打一体无人机在土耳其东南海滨城市阿达纳附近坠毁,暂时无人伤亡;8月21日,来自同一部队的另一架“捕食者”在阿达纳以东200英里(约322公里)的边境地带坠毁,这2架无人机都来自美空军驻土耳其的因舍里克基地。

阿达纳附近的坠机现场(图片来自推特)

据美军声明,这2架无人机上都没有携带武器;目前暂时无人因此受伤,坠毁时间都在中午时分。因舍里克基地是美军在土耳其境内的前进基地,距离阿达纳市区约10公里,靠近土耳其南部边境。美军于1954年进驻该基地,基地里有美国、英国、沙特等国空军作战部队驻扎,用于打击“伊斯兰国”。

土耳其当地民众和警察先发现了坠机现场(图片来自推特)

MQ-1“捕食者”由MQ-1无人机改装而来,可以携带AGM-114P“地狱火”导弹和“毒刺”导弹等多种武器。该机的最大载荷达500公斤,最大航程超过3700公里。作为第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MQ-1在中东反恐战争中大显身手,开创了“无人机战争”的先河。目前,美国空军装备有约150架MQ-1和逾百架MQ-9(MQ-1改进型),MQ-9的计划装备量达400架。

MQ-1有多种改进型号,目前还在一线奋战(图片来自美军官网)

最近,美军可谓是屡屡“犯低级错误”,撞船又坠机,“威风扫地”。有网友表示,这些事故“造成了重大伤亡和装备损失,牵扯了领导精力,损害了美军形象,影响了官兵士气,引起了盟友质疑,后果异常惨痛,教训十分深刻”。

也有网友称,美军“各级领导和机关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清除奥巴马流毒,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临战的姿态,扎扎实实抓好部队安全工作”。小编也觉得,美军必须认真汲取教训,全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教训,采取果断措施,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参联会和五角大楼很有必要组织联合领导检查组,开展24小时“不打招呼”的安全大整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无人机 美国空军 中东乱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