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双叒叕出军火大单 100亿美元买200架海军直升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4 10:25

最近印度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急于通过国际军火市场购买大批武器,继前几天印度空军、陆军连续抛出隐身无人机、阿帕奇直升机的订单后,海军也不甘人后,向国际军火市场发出了价值100亿美元的巨大订单。美国《防务周刊》报道,8月23日印度海军向国际军火市场发出邀标,称将花费100亿美元,购买234架海军直升机。

印度海军现役主力反潜直升机是俄罗斯卡-27

搜救直升机是印度斯坦公司生产的云雀3

此外还有老旧的“海王“直升机

报道称,印度海军发出的信息请求通告(RFI)称:“要采购123架海军多用途直升机(NMRH)和111架海军通用直升机(NMUH),已经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收购了西科斯基公司)和贝尔直升机公司、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和俄罗斯俄直公司发出邀标书。”

按照标书要求,这些直升机要在印度进行制造,要求海外的投标公司选择印度国内私人或国营企业进行合作。印度国防部将对印度本地制造商和海外合作伙伴的组合方式有最终决定权。

“目前的竞标将首先确定国外合作方,今年晚些时候将选定国内授权生产厂商。”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

印度国内可能入选的厂商包括巴哈拉特铸造有限公司、Reliance防务与工程公司,Larsen&Toudbro公司,Mahindra航空,以及塔塔先进系统公司。

印度此前招标已经选中S-70B,但谁知道呢?

至于印度国产LCH直升机……显然这次竞标也没它啥事儿了

此次招标中,印度海军要购买的123架多用途直升机要求重量在9-12.5吨范围内,要求能够执行搜救和反潜作战任务,这一项目预算70亿美元。

此外,还有30亿美元用于购买111架4.5吨级的通用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任务是轻型反潜直升机(要求能携带1枚反潜鱼雷或2枚深水炸弹),后勤部及,搜救、观察与电子情报,以及反海盗任务。为了反海盗的需要,这种直升机应能装备12.7毫米机枪和火箭发射器。

印度海军目前使用的是印度仿制的法国云雀III直升机,该机从1975年开始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按许可证生产。

2011年,印度海军进行了一次招标,提出购买16架海军直升机,西科斯基公司的S-70B当时被宣布赢得竞标,法国NH-90直升机落选。

但这一项目与此次竞标到底有什么关系,尚不清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印度军队 海军 直升机 军火 军火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