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向印度出售价值20亿美元“悍马”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2 09:15

虽然最近中印紧张局势降温,但印度最近一轮军购似乎还没走到头。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1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宣布,已与美国陆军签署合同,为海外用户提供价值22亿美元的11560辆“悍马”高机动车(每辆车约合19万美元),根据合同,这些车辆将提供给某一海外用户。据猜测,这个海外用户可能又是印度。

公告没有指出这个海外用户是哪个国家,但表示美国陆军将在未来5年内将这些车辆提供给这个海外用户。

按计划,“悍马”将逐步退出美军现役,美军正将大量二手“悍马”提供给国内民用市场,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在最早推向市场时,其售价最低1万美元,到了2016年,这个价格降到4000


美军正将大量“悍马”作为剩余物资作为军援免费提供给乌克兰等国


由于大量承担反游击任务,美军给“悍马”加装了不少装甲,结果让该车底盘不堪重负,这是美军逐步将其替换的主要考虑

通用公司的声明中提到,目前,有超过25万辆“悍马”车载超过60个国家服役,该公司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价格可承受的轻型战术车辆。此次提供的车辆将包括武器运载车、货物运输车、通讯车辆和救护车。

两年前,通用公司在美国陆军旨在替换“悍马”的JLTV(联合轻型战术车辆)竞标中输给了奥什科什公司,美军从那时起停止采购“悍马”,此后通用开始将这种车辆推向国际市场以维持“悍马”的生产。

具备更高越野能力和一定防护力的奥什科什L-ATV正在进行批量生产,未来将逐步取代“悍马”

通用推向国际市场的“悍马”车是根据该公司“多用途卡车”概念重新研制,是一种军用标准通用底盘,引进该车的国家可以根据需要在该底盘基础上全面重新设计一辆完整的卡车。

尽管相关报道没有明确指出这个“悍马”出口大单的买主是谁,但可以猜测,其用户是印度。

2016年,果阿防务展上,印度巴哈拉特铸造公司与美国通用公司宣布联合参加印度陆军“轻型特种车辆”竞标(LSV),当时这两家公司就宣布新型车辆将以“悍马”底盘为基础进行开发。按照印度陆军的要求,LSV要能够装载6名士兵,执行巡逻侦察任务。

印度国内也试图自行研制轻型车辆,但其自行开发的几种车辆似乎不过是英国“路虎”吉普车基础上稍稍改改外形而已

过于轻巧的“路虎”吉普“悍马”这样实际上是中型卡车的越野车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悍马 印度军队 印度 美国 通用 通用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