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计划2018-2019年间部署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2 16:46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2018-19年将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部署到航母上。

艾森豪威尔号通过苏伊士运河,第一艘部署MQ-25无人机的可能在它和布什号之间二选一

美国海军已经勾画了在2019年让MQ-25上舰的蓝图,现在他们正在更加仔细以尽力让这一部署在2018年就实现。

首次无人机空中加油

2015年4月22日,美国X-47B无人机首次实现自动空中加油,这是美国无人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当时的美国海军部长甚至宣称,他希望F-35成为最后的有人驾驶攻击机,美国海军直接进入“无人攻击机”时代。不过不幸的是这几乎成了X-47B的绝响。整个舰载无人机的研制方向从研制攻击型的“无人攻击机”改为了支援和辅助性质的“无人加油机”,以扩展美国海军航空兵的攻击半径,增强其持续作战的能力。

路透社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总统已经许下了诺言要将海军的军舰数量从275艘扩大到350艘。但是一位海军高级将领表示,如果打算与中国和俄罗斯竞争,真正的重心要放在无人作战系统,将MQ-25以及航母无人机控制系统等作为研发重点。

美军还计划研究“蜂群”,由F-35指挥无人机作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无人机 加油机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