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清洁过程中11人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6 10:38

海外网9月25日报道,9月25日,在日本横须贺海上自卫队基地,“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清洁工作过程中,5名民间工作人员和6名自卫队员出现恶心症状。经检查为一氧化碳中毒。据海自透露,全员意识尚存,无生命危险。

停泊的“出云”号

据日本NHK新闻等报道,目前日本海自最大军舰“出云”号停泊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海上自卫队海军基地中进行维护。此次进行的清洁工作是维护修理工作的一部分。

NHK报道

25日早8点起,民间工作人员和自卫队员共同进行清洁工作。上午10点半,一名正在清扫污水桶的工作人员身体不适,有恶心症状。

查看情况后,4名民间作业人员和6名自卫队队员协助将这名清洁人员送出军舰。但是马上这些人也出现了恶心症状。这些人都被送往基地医院,经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

据横须贺地方统合监部的说法,这些人意识清醒,并没有生命危险。海自正在调查这些人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

“出云”号5月依据日本修改后的安保法,执行了第一次“美舰防护”任务。6月在中国南海,出云号与美国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进行了联合训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一氧化碳 海上自卫队 日本海上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