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歼20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正在按计划推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8 16:22

中国国防部网站9月28日报道,在当天下午3点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歼-20已经列装部队,歼-20试验试飞正在按计划推进。

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曾于3月9日的报道中以媒体身份证实过歼-20进入空军序列的消息,而今天国防部记者发布会上则是中国军方首次确认,歼-20已经列装部队。

已经装备J-20的空军试训部队,图上可见三架J-20和两架J-16

以下为记者提问及发言人回答实录:

记者: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自珠海航展亮相以来频繁曝光,请问歼-20何时能够正式列装?近日,2021号歼-20飞机首飞的图片在网上广泛流传,有报道称该机已经换装了国产“太行”发动机。请予以证实并介绍相关情况。

吴谦:目前,歼-20飞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看似平整的机身实则密布了各种先进的设备

目前,歼-20列装的是空军试训中心,后续即将列装作战部队。

据悉,歼-20采用远距耦合鸭翼配合边条翼的先进空气动力学布局,相较于同为第五代战机的F-22,歼-20的发展乘上了“先进鸭翼布局”和计算机科学发展的双重东风,具备在各个速度阶段上的强大机动能力。

此外歼-20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雷达系统也相当复杂,除了机头装备的机载相控阵火控雷达之外,还有侧视雷达和各种光学传感器,各种电子天线则集成在机身各处,如鸭翼与主翼间的电战天线,主翼前缘CNI天线阵,进气道外侧电子干扰天线等。

歼-20是中国现代航空工业力量的代表作,它是中国国防能力高速发展的一个象征,而歼-20的正式服役,标志着中国成为第二个自主研发并装备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歼20 军工 中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