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否认将派B-52战略轰炸机进行24小时战备值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4 12:17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空军正准备将B-52H战略轰炸机重新恢复冷战时期的24小时警戒值班。这一消息引发了多国媒体的关注。而今天美国空军又公开否认了这一消息,指出美军“并没有考虑马上恢复B-52执行24小时警戒值班”。但他同时指出,美军的确在进行一些“日常活动”,以便为类似的警戒值班任务作出准备。

                                                                       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群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4日援引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芬克的一份声明称,有关恢复B-52进行24小时警戒值班任务的消息并不属实,但是诸如升级警报系统、弹药贮存设备和餐饮设施等“升级基地基础设施的准备工作”,以及“进行演习和将设备现代化对于保持部队的待命状态”都是必要的。他表示,美军进行这些是其组织的日常工作,以便美国空军应对各种需求。

此前,美空军参谋长大卫·古德芬将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美国空军正准备将B-52H战略轰炸机重新恢复冷战时期的24小时警戒值班的消息。但即使是大卫·古德芬将军也在采访中承认,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将军并没有下达恢复警戒值班的命令。


冷战期间,飞行员们冲向B-52准备紧急起飞几乎是家常便饭

冷战时期,在高度紧张的核战略和一触即发的情势下,美军的B-52战略轰炸机长期担负美国空军的24小时戒备值班任务,在这种情况下,B-52轰炸机将携带可用的核弹,停放在跑道尽头的值班停机位上,机组成员也要在靠近飞机的值班设施内穿戴好全部的飞行装具,一遍一旦有事,就迅速登上轰炸机升空执行战略报复轰炸任务。这类高度戒备的任务直到1991年冷战结束才宣告终止。

美国空军公共事务部主管托马斯对防务新闻表示,他先后向美国战略司令部、全球打击司令部、第二轰炸机联队都了解情况,目前并没有任何恢复类似警戒值班的计划。他表示,目前对于是否要将B-52投入警戒值班的讨论甚至都没有发生,尽管他们显然已经准备好进行类似的值班,但目前我们不宜过度渲染某些事情。他表示,尽管B-52确实可以使用这些供“警戒值班”使用的基础设施,但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为美军现役的4架E4B空中指挥机准备的警戒值班设施。

责任编辑:施佬
美国 空军 美国空军 轰炸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