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土耳其买S-400将面对后果 联盟关系将处于十字路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6 07:58

10月26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威尔上将周三警告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如果购买俄制防空武器就要准备面对“必要的后果”。他声称,土耳其的“民主”问题不影响其在北约的地位,但是,购买俄制防空系统将把该国和北约的关系带到“艰难的十字路口”。

报道称,周三,在一次防务记者与军方的座谈会上,帕威尔表示,虽然每个国家有权做出关于本国国防的决策,但土耳其计划购买S-400将意味着这套系统无法融入任何北约的防空系统内,并且导致其他的技术限制。

正在起竖导弹的俄罗斯S-400导弹发射车


在北约看来,土耳其与俄罗斯的靠近是比艾尔多安“开民主倒车”更严重的问题

“在国防采购领域,当然是存在主权原则的,但虽然各国的决策是其主权范围内的事,但他们同时也必须面对决策带来的后果。”帕威尔表示。

土耳其今年9月宣布选中S-400导弹,但安卡拉方面上为何俄罗斯正式签署协议,帕威尔说,直到那之前,“盟友之间应该能够公平的讨论,向他们提出担忧和潜在的困难。”

帕威尔关于这套系统还提出了其他担忧,包括“大多数是关于安全”,他表示,北约导弹防御系统无法兼容S-400系统,而且这肯定会导致“如果战时盟国要将自己的装备部署到该国境内,就会遇到新的挑战。”

美国一度将“爱国者”导弹部署到土耳其境内

土耳其防空系统首次竞标选中中国红旗-9导弹,当时北约就发出过类似这次的威胁,最后土耳其被迫放弃采购红旗-9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加入了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生产计划,这是未来北约国家几种关键性的制空飞机之一,美国和英国的专家都质疑,一旦S-400系统在土耳其投入使用,它可能用来搜集这种隐身战斗机的信息,这可能会造成一系列的影响。

尽管如此,帕威尔表示,土耳其仍是北约的关键组成部分,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让人们担心艾尔多安政府正在远离民主。

“说到民主‘倒退’问题,世界上有这方面完美的国家吗?事实上没有一个国家是完美的,”帕维尔说:“这并不能改变土耳其是一个重要盟国的角色,不过我们的联盟关系确实正处于困难的十字路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土耳其 导弹 远程防空 防空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