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洛马公司研制机载激光炮 计划2021年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09:45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8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称,他们正为美国空军研制高功率激光武器,他们将在2021年前将其安装在战斗机上进行演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激光武器示意图


说起激光炮,大家想象是这样的……

据称,洛克希德公司最近获得美国空军价值2630万美元美元的订单,用于为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项目“高能激光自卫演示”制造光纤激光器部件,该项目代号“盾牌”(SHiELD)。该系统构成将包括激光器和两个子系统:一个用于供能和冷却的吊舱级一个光束控制系统,它将可以将激光导向目标。

如果成功,这项技术将具有“游戏规则改变者”的意义,空军长期以来希望获得一种机载激光系统,用它击落来袭的地空和空空导弹,这只需要很低的成本。

20年来,工业界一直努力试图制造出能够安装在车辆或飞机上的,有足够威力在战场上发挥作用的激光器。从事激光武器研究的洛克希德公司资深雇员罗波·阿发扎尔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这样表示,最近在光纤激光技术方面的进步让高功率激光系统有可能进一步小型化。

“我们现在已经组装起了一套缩比系统,它能将电力转换成高功率激光束,同时还能保证光束质量。通过提高光束质量,可以让激光系统的效率达到最高。”他说。

“因为这套系统效果很好,因此它对于搭载平台的要求更低。它所需要的电力是(同类系统中)最小的,产生的废热也是最少的。”

那么洛克希德公司的激光到底有多厉害呢?阿发扎尔不愿透露细节,但表示是“数十千瓦”,他也没有透露“盾牌”系统将安装在什么战斗机上试验,或者射程有多远,或者空军将如何进行测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美国陆军提交的60千瓦激光炮及其试验效果

在洛克希德完成研制并完成一系列地面激光测试之后,该系统将被移交给空军实验室,随后激光器将和其他“盾牌”系统的子系统结合,并开始进行飞行试验。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制造光束控制系统,项目代号STRAFE,而波音公司负责制造“盾牌”系统的信号吊舱,该项目代号“激光吊舱研究与发展”。

阿发扎尔没有透露洛克希德将何时交付激光器,或何时开始进行项目最终评审。

洛克希德公司已经研制了多种战术高功率激光武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向美国陆军交付了60千瓦激光武器,该系统安装在战术重型卡车上,这是陆军最大的地面车辆。而该公司制造的30千瓦激光系统,则从4年前开始已经进入战场部署阶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激光通信 激光射线 激光 激光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