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个月美军计划再向阿富汗增兵 明年驻阿美军超一万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9 16: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8日报道,据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2018年初将增加派遣数百人去阿富汗,这可能将使美军在阿富汗部署的兵力超过1.6万。

阿富汗到底有多少美军这笔糊涂账已经是一个年深日久的问题了。之前的奥巴马时期,美军多次宣布减少阿富汗驻军,美军公开宣布的数字很快降低到一万以下。最终宣布的是在阿富汗有8400名美军。

特朗普和马蒂斯的普遍说法都是……没解决阿富汗的原因是人太少,人太少都怪奥巴马

但是经过的长期的撕逼,拖延和各种繁文缛节的报告和调查,今年8月,无法再继续提供误导信息的五角大楼在反复质询下说了实话,实际上美军在阿富汗实际部署人数约有11000人。报道中称,实际上美军一直派遣部队在阿富汗进进出出,打着“临时调动”的旗号绕过奥巴马政府的限制部署超额兵力。并且一直在统计和账单上做手脚,在公众面前隐瞒真相,伪造一个“兵力少”的假象。

而这次的增兵是在特朗普2017年秋天许诺在阿富汗增兵3800人之后的又一次增兵。在10月3日,参议院对五角大楼的质询会上。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称阿富汗还需要更多的兵力,这才确认了继续增兵的命令。参议院得出的结论是美军可能在阿富汗要“再战十年”。

马蒂斯和邓福德接受质询

当然,报道中也说明了,马蒂斯已经基本确定了阿富汗需要兵力的上限,美军在阿富汗的兵力不应该超过1.5万。

刚刚过去一个月。五角大楼官员就宣称美军还需要增兵,并且声称这是符合马蒂斯的要求的。五角大楼官员称,马蒂斯已经明确表示,在阿富汗驻军的人数应当根据美军的切实需要可以略微的“灵活变通”一下,因此在明年将再度派遣数百人前往阿富汗做“培训工作”。如果其他美军部队到时没有回国轮换的话,美军2018年在阿富汗的兵力将会超过一万六千人。

11000+3800+“数百”>16000?这个数字我已经算不明白了

而且五角大楼官员对于具体的人数守口如瓶,也没有公开自己的信息。并且他们宣称这也是符合要求的,因为马蒂斯在10月3日的会议上就说过,具体的派遣人数这是军事机密,任何公开讨论这些情况都是在给敌人提供信息。此次透露信息的几名官员并没有被授权公布具体数字。所以……

打死我也不说

这只要被派遣去阿富汗的“援助部队”此时已经组建完成并且在本宁堡进行先期训练,准备按时前往阿富汗。

同时美国也不会让自己的盟友闲着,现在美军在伊拉克约有1.5万人,明年在阿富汗超过1.6万人,同时北约各盟国在阿富汗的总兵力约有6000人。是时候让这些北约盟国承担起自己的义务了。本周北约各国国防部长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需要增派多少部队去阿富汗的问题。

11月8日马蒂斯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握手

马蒂斯此前已经对记者表态,说他已经给一些盟国写信让他们增加在阿富汗的驻军兵力。有些国家已经答应,有些国家还在等待正式的政府程序通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阿富汗 阿富汗撤军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