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军标”小型客滚船通过项目验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7 10:00

据中国国防报11月16日报道,近日,烟台某航运公司新建的一艘小型客滚船“和航兴龙”号贯彻国防要求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客滚船具备适用范围广、装载效率高等优点,既是运输工具,又可作为临时兵营,是部队海上运输的良好船型。“小吨位”客滚船首次入列“参军”,与大型客滚船形成梯次搭配,对于加强交通战备设施建设整体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通过验收的“和航兴龙”号小型客滚船,总长60米,型宽约14米,总载重量460吨。与吨位动辄万吨以上,战时可以运载大量装甲车辆的大型客滚船相比,小型客滚船对码头靠泊条件要求低,不需要专用的滚转连接设备,可在我国沿海多数港口使用,与大型客滚船形成梯次搭配、功能互补,能较好解决重型装备沿海岛屿运输及驻岛屿部队用水问题。

“和航兴龙”号在浅水码头装卸车辆

据介绍,“和航兴龙”号在建造中贯彻了5项国防要求。按要求提高了艏艉跳板、车辆甲板、系固设施结构强度,增加了淡水运输设施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备、军用通信设备接口及指挥场所。该船一层为车辆甲板、二层为旅客甲板,其稳定性按远海航区校核,船体结构和强度按近海航区设计,可承载兵力、承运载重装备以及集装箱拖挂车,最大限度地满足海上输送需要。

“和航兴龙”号的车辆甲板

据公开资料显示,和航兴龙轮于2016年5月开工建造,2017年7月19日建成,轮船总长60米,型宽13.8米,型深4.7米,总吨2163,客位360个,标准车位24个(可装载轿车约40辆),拥有侧推及减摇装置,抗风等级8级。可一次运送淡水200吨。

责任编辑:于宝辰
军民融合 中国船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