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特警350米外“盲狙”五发五中 引网友跪求一起吃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7 16:46

【文/观察者网 林西】在26日播出的《挑战不可能》节目里,一名来自猎鹰突击队的女子特警队成员展示的特殊技能,让撒贝宁惊讶到双手捂嘴。

参加此次挑战的妹子叫郭子睿,22岁,来自猎鹰突击队,女子特警队,兵龄4年。

郭子睿要挑战的项目是在有障碍遮挡的情况下,远距离精确狙击(也可称为一种“盲狙”)。

首先,我们来感受一下挑战场景,你发现目标了吗?

再来听一下复杂的挑战规则。

350米外的一块白布,上面随机选择的五个点,郭子睿要在30秒内记住这五个点,然后用一块新的白布遮挡住这块有标记的白布。

这五个点,用望远镜可能都要找半天。

挑战当天还是一个有风的天气,风对弹道的瞄准都有影响,在狙击中还要考虑到风的影响,天气加大了挑战的难度。

挑战本来设定为五个点中打中三个点就算胜利,而郭子睿的教练主动请示把标准定位了五中五……

挑战开始,架起枪的郭子睿,眼神坚定,有戏。

果然前三发,三发三中,目标绑着的气球顺利飘起。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瞬时记忆将越来越模糊,后两发的难度也随即加大,更没想到的是,教练再次主动要求加大难度——释放烟雾弹。

又加了一层障碍,郭子睿表示:“要很专注地找空隙,从而掌握最佳的激发时机。”

第四发打出,气球却没飘起,所有人都以为是挑战失败。

没想到,是气球的锅。

第五发打出,再次命中。

节目播出后,郭子睿凭借其精准的枪法引来网友表白,跪求小姐姐带我吃鸡!

百里守约名不虚传。

不过也有人表示这只是节目效果,并怀疑其真实性。

有网友表示这其实是难在记忆。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也指出如果平时常练,打并没有什么难度,难度主要还是在记住目标位置上。

创造奇迹绝不是靠偶然,成功的背后必定付出汗水甚至血泪。

郭子睿这样介绍自己的训练经历:“训练的方法除了垒弹壳,还有立鸡蛋、用针穿大米、用铁筷子夹豆子。筷子特别滑,而且是比赛形式:两个人跑过来分别往对方碗里夹过去,谁先夹完谁就赢。”

“用一些姿势,比如坐姿打枪时,因为后坐力的原因,总会被撞到鼻子,而且因为是连续撞,有时候鼻子会肿好几天。”

“扣动扳机之前是半肺呼吸。没有完全吐气吸气,在马上要响枪时可能正好把自己的呼吸卡到了临界点。”这些都是挑战。

郭子睿用平淡的语言描述着平时训练的一些细节,这并不是全部,却足以说明神技绝非一日之功。

为了完成使命,郭子睿舍弃了美丽的衣服首饰,常年身穿迷彩绿,无需修饰的素颜终日在训练场上面对太阳艰苦训练。

被孙杨问到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时,郭子睿表示,“从不后悔,漂亮的衣服和自在的生活我有机会拥有,而且我曾经拥有过,但现在我身上这身迷彩绿和我手中的伙伴却是她们触不可及的”。

在谈到不能经常与父母团聚时,郭子睿表示:“我的爸爸妈妈曾经也是军人,所以他们非常理解军人背后的职责和使命,当然我也会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吃再多的苦也不怕,虽然我是一个女孩子,但我依然可以用我的力量,保护好我的家人和我的祖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特警 狙击手 狙击枪 军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