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30 10:30

【观察者网综合】据11月29日更新新闻图片显示,正在辽宁大连进行舾装的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装上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雷达罩,内部硬件设施可能已经安装完毕。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相比于辽宁舰,国产航母相控阵雷达的布局有所改进,更接近解放军海军的“中华神盾”驱逐舰的布局。雷达型号也升级为了346A型,与安装在052D级上的相控阵雷达型号一致。

国产航母与辽宁舰舰桥外形对比,可见国产航母的雷达天线布置有所改进(图片来源:《我们的航母》视频截图 帧察团队制作)

今年2月,参加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的052D型173长沙舰(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航空母舰安装相控阵雷达是为了保持对空情的有效监控,从而协调指挥舰载机空中作战。最早安装相控阵雷达的航母是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企业号,随着美军区域防空舰的大量装备,舰载预警机性能的提升和数据链系统的进步,如今的美国航母更多依靠作战体系的力量来保持空情监控,不过最新的福特级航母仍然装备一套先进的双波段相控阵雷达。

企业号环球航行中的著名照片,此时舰岛四面还装着SPS-32/33相控阵雷达的天线

责任编辑:于宝辰
中国航母 国产航母 中国海军 雷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