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核动力航母编队补给的核动力综合保障船亮相上海国际海事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16:35

【观察者网综合】据新华社12月5日报道, 5日上午,为期四天的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引领、互联、壮大为主题,共计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2100家企业参展。展会上,智能船舶、豪华邮轮、纯LNG动力船、无人商务游艇、极地高冰级油船等一大批高精尖海洋装备悉数亮相。

据@中国远洋海运杂志 消息,在第19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中船重工展台展出了4种海洋核动力平台及船舶。包括2万吨海洋核动力平台、可潜式海洋核动力平台、核动力综合保障船(为核动力航母编队补给)、核动力破冰船。

核动力综合保障船 图片来源见水印

微博截图

据此前媒体报道,早在2014年,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19所就挂牌成立了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这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机构。在2015年举办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上,中船重工就曾展出过海上浮动式核电站模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多用途模块化小堆总设计师宋丹戎当时曾透露说,用于海上石油开采方案的浮动式核电站ACP100S已完成总体方案设计,其设计、试验、关键设备研制等环节均已贯通,可很快具备工程应用条件。

2016年1月25日,中船重工与中广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集团公司总部举行,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总经理孙波,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出席协议签署仪式,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中广核副总经理谭建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就共同推进海上核动力平台项目建设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于文凯
航母 国产航母 核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