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报告:美国武装力量在现代化进程中落后于中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0 15: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研究机构兰德公司(RAND)发布调查报告《美国的军事能力和危险世界的力量——美国重新思考部队规划的方法》。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武装力量在现代化进程中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无法充分抵御欧洲和东亚的挑战,而且如果爆发战争,美国可能不敌中国或俄罗斯。

调查报告中称,如今俄国和中国是挑战美国重要国家利益的两大主要因素。报告中指出,中俄两国的潜力大大增加,在特定情况下,美国或在战争中败给这两个强劲对手。

兰德公司报告截图

调查中还提到,五角大楼继续在规划中继续采用“两线作战”的战略,虽然在当前形势下美国要应对的是“一场大战”。

根据调查,这种差距部分是由于当前美军规模太大,以至于而无法参加一场主要战争,而且也跟不上强大竞争对手的现代化进程。美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欧洲和东亚的主要挑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其现有的众多下属机构。

报告中称:“调查显示,美军或在一定的条件下输掉未来的战争,尽管美中军事力量的比例为2.7对1,而美俄力量悬殊为6对1。”

责任编辑:吕栋
俄罗斯 俄罗斯海军 中国 中国崛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