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V-280倾转旋翼机首飞 关键部位打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1: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周刊》网站12月19日报道,贝尔直升机公司的V-280倾转旋翼机今天进行了首飞,该机首次实现无系留低空悬停。在贝尔公司发布的图片和视频中,该机的关键部位——可转向动力轴部位经过模糊处理,似乎是为了避免外界一窥“真容”。V-280是为了参与美国陆军新一代通用突击运输直升机竞标而研制的新型验证机,与西科斯基的S-97“突袭者”为基础开发的SB-1有竞争关系。S-97去年实现首飞,不久前在试飞中“硬着陆”受损,而更大的SB-1原型机目前尚未完成制造。

V-280原型机首飞(贝尔直升机公司官网图片)


JMR直升机的目标是取代UH-60“黑鹰”直升机,要求其航程和飞行速度比“黑鹰”提高一倍

报道称,参与试飞工作的贝尔公司官员透露,周一(19日)下午1:59(美国中部夏令时),在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市贝尔直升机公司研究设施内,V-280首次进行了短时间悬停试飞。这次飞行持续时间约为15-20分钟。

《防务周刊》报道指出,这架验证机今年九月完成制造,随后的几个月内,首先进行了地面滑跑测试,最终在圣诞节前,进行了首飞。

按照美国陆军的计划——代号“联合多任务验证机项目”——两种差别很大的垂直起降原型机从今年秋季开始试飞,试验的时间表非常紧凑,这次试飞可能决定21世纪30年代美军直升机部队的面貌。

V-280代号“勇气”,该机在接下来一年中将进行更多重要的试飞,以便陆军观察评估该机的潜力。

此次贝尔公司公布的首飞照片中在主动力输出轴位置打码,或者利用角度遮挡


所有能看清这个位置的照片中,都是进行地面试验,没有安装转轴的状态,这个主轴是V-280的核心技术,美国现在也是越来越重视保密了


贝尔此前的V-22“鱼鹰”旋翼机是发动机短舱整体旋转设计,没有出现V-280上使用的可以折叠的主轴的设计

贝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奇·施耐德表示:“对于贝尔直升机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贝尔V-280的首飞成功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首飞表明,我们有能力确保完成此前向国防部领导层的承诺,为我国军事现代化和改革努力提供最大的支持。‘勇气’是一种为美国陆军研制的具有革命性设计的垂直起降飞机,它代表了未来航空器转型的方向,能够完成我国军事力量所提出的,和正面对的所有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V-280原型机的设计目标是实现美国陆军的对未来直升机的指标要求:飞行速度和航程都提高一倍,飞行更加灵活,可携带的载荷也更加多样。

另一种参加竞争的原型机目前进度上已经落后。这就是西科斯基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的SB-1“大胆”共轴双桨直升机,该机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首飞。

美国陆军联合项目办公室主任丹·贝利在去年9月时透露,SB-1原型机首飞要克服的主要困难在于旋翼,这种新型旋翼的制造工艺十分复杂。

波音与西科斯基合作的“大胆”(SB-1)原型机目前完成了机身制造,但配套的旋翼尚未完成

SB-1“大胆”设想图

SB-1的技术来自于西科斯基X-2验证机, 该公司稍后制造了S-97原型机,该机今年夏季出现事故发生硬着陆受损。

美国陆军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新型直升机的小批量生产,贝尔公司此前多次表示他们可以提前实现这一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直升机 美国 先进性 黑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