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B首次随舰部署日本 或为应对亚洲局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0 16: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7号报道,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黄蜂”号已经抵达其日本的新母港,这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B“闪电II”战斗机首次作为服役部署单位亮相。

1月14日,从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出发的特混舰队到达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日本的佐世保基地。这标志着该特混舰队完成了长达4个月,航程达到28400英里的航行。此前,该舰队在加勒比海飓风后进行了长达2个月的人道主义救助行动。在救援行动中,黄蜂号共转移了1129名人员,26720磅的设备和超过170万磅的各种后勤支持物资,其中包括328100磅的食物和水。

黄蜂号两栖攻击舰

“黄蜂号的到来代表了我们军事行动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同时他还代表了我们对我们的朋友和盟友我们保持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的承诺。”“黄蜂”号的舰长科比霍华德说到“(该舰)与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将一起帮助我们应对包括危机处理和灾难救援在内的一系列军事行动。”

黄蜂号两栖攻击舰降落的F-35B战斗机

“黄蜂”号将取代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LHD-6)作为第76特混编队(TF76)号的旗舰,该编队包含所有第七舰队的两栖作战部队。编队内包括三艘较小的两栖攻击舰,是美国海军唯一的前进部署远征打击分队。

“好人理查德号”将结束在日本为期5年的任务,并将返回加州圣地亚哥,途中该舰将在部署区域参加一项例行演练。

防务新闻了解到黄蜂号将参加2月中旬在泰国举办的年度多边演习“黄金眼镜蛇”(Cobra Gold)。

与此同时,“黄蜂”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战备巡航做好准备,该分队将包含驻扎在冲绳岛的第31海军陆战队远征单元(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和装备有F-35B的海军陆战队战斗机攻击中队,该部队于2017年初迁至日本的岩岛(Iwakuni)。该中队是第一个海军陆战队F-35B部队,目前有16架战机在岩岛。

在海军陆战队的单位部署计划(UDP)下,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F-35Bs取代了过时的AV-8B 型垂直起降战机。最后一批AV-8B分队于2017年8月结束飞行,从澳大利亚飞回美国。

防务新闻认为,“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和F35B部署日本,是海军前进部署计划的一部分。这也是美国国防部为其亚洲地区盟友长期计划的延续,该计划承诺美国军队向该地区盟友部署最先进的各种装备。但是防务新闻同时认为,该舰的部署和其他最近部署回亚洲的军舰意义一样,或许是为了应付半岛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F35 F35B 重返亚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